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吃什么可以加快身体的血液循环?

2017-08-23 10:15:09  来源:99健康网    

大家都知道适当的血液循环可以促进身体对营养物质的吸收,增强身体的防御能力。我们大多数人也都知道泡脚对于促进血液循环是非常有好处的。它可以调节足底的脉络,有效的促进血液加速循环。那么,吃什么食物也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呢,什么样的饮食搭配才是最大限度的促进血液循环呢。

我们必须明白要想使血液循环顺畅,饮食是最重要的。餐桌上常见的食物依然是使血液循环顺畅的饮食基础。那么,具体应吃些什么好呢?首先是基本的菜单组合方法。有利于血液循环自然不必说,要是有能预防所有生活习惯病的食品那就最理想了。如果可能的话,在每天的饮食中最好能摄取有利于血液循环的以下这八种食品。这八种食品未必每顿都吃,但可以从一天的摄入总量来考虑。如果觉得一天勉强,那就按三天来考虑,总之一定要注意这八种食物的摄人,重要的是持之以恒。

【茶】茶的品种很多,首先推荐绿茶,涉及的成分儿茶素除了能降低胆固醇和血糖外,还有抗菌作用。另外,亦有抗氧化作用,能抑制体内活性氧的生成,促进白细胞的循环。

【鱼】在沙丁鱼、竹荚鱼、鲅鱼、秋刀鱼、松鱼等青背鱼中,含有丰富的DHA(二十二碳六烯酸,俗称脑黄金)和EPA(二十碳五烯酸)不饱和脂肪酸,这些物质能改善红细胞和血小板的功能,促进血液循环。

【海藻】海带和裙带菜中含有的碘能促进新陈代谢。海带黏液中的藻沅酸有防止血糖急剧上升和降低胆固醇的作用。

【纳豆】纳豆含有一种叫纳豆激酶的物质,有溶解血栓、降血压、防治糖尿病的作用,且这种酶只存在于纳豆中。

【醋】醋中的酸味是柠檬酸,它可以促使血液中的废物排出,增强红细胞膜的柔韧,提高其变形能力。

【蘑菇】蘑菇中特有的多糖体β一葡聚糖,除了能提高免疫力之外,还可以降低胆固醇和血糖。特别是香菇中含有一种叫香菇嘌呤的氨基酸,具有将血液中过剩的胆固醇从体内排出的作用。

【蔬菜】为了摄取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食物纤维等,就要吃各种各样的蔬菜,特别是蔬菜中的维生素C,有抗氧化作用。

【葱类】除大葱以外还有洋葱、大蒜等。葱类食物所含的具有特殊刺鼻气味的蒜素,有促进消化和杀菌的功效,此外,还有抑制血小板凝集和预防血栓的作用。另外,葱类食物中所含的胡萝卜素可在体内转换成维生索A,能抑制活性氧的生成。洋葱可降低血糖,大蒜可提高红细胞的变形能力。如此看来,这些都是餐桌上很常见的食物,而且我们几乎每天都在食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部血液循环怎么加快?

血液循环对于我们的身体是非常重要的,当我们手脚冰冷的时候,其实就是血液循环不好在作怪,大家在冬天的时候要注意做好保暖的工作,在北方的同志……详细>>

怎样才能加快血液循环呢

现如今,随着社会生活的快速发展,人们也开始出现了各种各样的疾病,很多人出现的血液循环阻塞的问题严重影响了很多人的身体健康,我们千万不能让……详细>>

加快血液循环的食物有哪些呢?

很多的朋友由于平时很少参与一些运动,因此,血液循环的速度也会大大的减慢,经常很容易出现头晕等等的情况,其实在我们的生活当中,有很多的食物……详细>>

如何加快脸部的血液循环

利用中指的指服从颧骨的下面沿着弧线轻轻按压从内次开始向侧面按摩。额头的部位要用食指和中指无名指手指从中央到俩边慢慢交叉的按压,来回2到3……详细>>

拔罐可以加快血液循环

在北方,在大澡堂搓完澡,有些人就喜欢拔罐,刮痧。其实拔罐在中医里,和针灸一样常见的疗伤健体的方法。尤其现在减肥盛行的社会,人们常用破罐来……详细>>

  • 许瑞云

  • 刘衍民

  • 王捷

  • 殷晓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