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戒烟的七个远期好处

2017-08-21 09:58:53      

戒烟的七个远期好处

1、患癌症的危险性减少

戒烟5-10年后,其肺癌死亡率比不吸烟者略为高一点,戒烟10-15后,得肺癌的机会便可降低到与不吸烟一样。据调查,吸烟总量在20万支以内者,戒烟4年之后,肺癌死亡率不吸烟者相同。

2、冠心病的死亡率下降

冠心病病人,戒烟一年之后,冠心病死亡率很快下降,10年后降至不吸烟者同一水平。对35-64岁的医师进行调查,1953年至1968年的15年间,由于许多医师戒烟,他们患冠心病的死亡率下降了6%,而同期未戒烟的普通人群却增加了9%。吸烟是再次发生心肌梗塞的危险因素,戒烟对避免再次心肌梗塞十分有利。

3、防止肺功能变化

许多资料表明,吸烟能损害肺功能。无症状吸烟者吸烟史不长时,常规肺功能检查可能正常,若进行小气道功能测定,常可显示吸烟者存在小气道功能异常,且吸烟年限愈长,对小气道产生不可逆影响就愈大。吸烟者患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的较多,是不吸烟者的4-25倍。戒烟几周后,咳嗽、咯痰减少,可防止肺功能进一步恶化。

4、有利于优生

孕妇吸烟对优生极为不利,容易造成流产、早产、死产及胎儿发育不良。若在怀孕前4个月开始戒烟,这些不良影响通常就可避免。

5、溃疡病容易治愈

吸烟者患胃、十二指肠溃疡的较多,而且不戒烟就难以治愈。为此,胃、十二指肠溃疡患者务必戒烟,以加快溃疡的愈合。

6、防止寿命缩短

吸烟者的平均寿命比不吸烟者短,例如25岁的人一天吸烟40支,他的寿命比同龄不吸烟者要短8.3年,但戒烟10-15年后,平均寿命与不吸烟者相等。

7、有利于家人的健康

不吸烟了,他们也就不要吸二手烟了,所以说戒烟百利而无一害。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戒烟的七个远期好处

戒烟5-10年后,其肺癌死亡率比不吸烟者略为高一点,戒烟10-15后,得肺癌的机会便可降低到与不吸烟一样。据调查,吸烟总量在20万支以内……详细>>

戒烟的短期好处

口臭消除:吸烟者与他人谈话时,口中常会散发出一股令人厌恶的烟臭。吸烟者早晨起床后,自己也往往感觉到嘴里不清爽,有异臭味。戒烟后口臭便可颓……详细>>

戒烟的长期好处

让周围的人更健康。停止吸烟同时也是在保护那些不吸烟的家人和朋友的健康。被动吸烟会增加非吸烟者患肺癌,心脏疾病和中风的风险。吸入二手烟的儿……详细>>

男人赶快戒烟 这六个戒烟好处让你心动

相信大家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但是很多男性还是忍不住要吸烟,而且吸烟很容易上瘾,长时间无法戒掉烟瘾就会对身体造成严重的危害。但是男性朋友一……详细>>

戒烟的好处有哪些

戒烟能减少你患肺癌、心脏病、卒中(中风)、慢性肺病和气管产病的危险。戒烟的人比较少抱怨身体健康善。英国最新的研究数字表明,任何年龄段的人……详细>>

  • 曾庆春

  • 冯小燕

  • 冯冲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