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男人 > 正文
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癌症甲状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男人赶快戒烟 这六个戒烟好处让你心动

2018-12-18 10:22:33      

相信大家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但是很多男性还是忍不住要吸烟,而且吸烟很容易上瘾,长时间无法戒掉烟瘾就会对身体造成严重的危害。但是男性朋友一定要下定决心来戒掉烟瘾,戒烟之后的好处会让你心痛,所以还是趁早戒烟吧。

那么男性戒烟之后的好处有哪些?

1、心肺功能增强

因为吸烟会对我们的肺部和心脏都会造成严重的损伤,香烟中的有毒物质会让肺部长时间受到污染而引发疾病,经常吸烟会导致香烟中的烟和焦油被肺癌吸附,那么就会导致肺部慢慢变黑,长期吸烟会诱发肺癌的风险。戒烟之后,身体的血压和心率都会逐渐得到平缓,而且血液中的一氧化碳含量也会恢复正常的水平状态,血液循环和肺功能都会得到好转。

2、精神状态得到改善

长时间吸烟的男性朋友初次戒烟的时候,会出现精神不振和头晕乏力以及情绪焦躁等不良情况,但是只要坚持过来,那么这些不良精神状态都能够得到很好的改善,在见面之后会比吸烟的时候头脑变得更加清醒,而且人也显得更加年轻有精神,特别是在运动的时候感觉自己比以前更加强壮。

3、改善黄牙,让口腔保持清新

长时间吸烟的人,口腔的异味是相当浓的,口腔中会发出难闻的臭味,因为长期在烟草的熏陶下,口腔会发出烟草的味道,这种味道会让人感到恶心和厌恶,而且经常吸烟,香烟中的有毒物质会对牙齿造成损害,会出现牙齿发黄发黑的现象,戒烟之后这些症状都能够得到很好的改善,能够让牙齿逐渐的恢复白净,而且口腔的臭味也会逐渐的消失。

4、改善嗅觉和味觉

长期吸烟的人,因为长期受到香烟味道的刺激,体内会堆积大量的尼古丁等有害物质,视觉和味觉会逐渐的麻木,戒烟之后,身体内的尼古丁等有毒物质就会逐渐的排出体外,所以嗅觉和味觉也会逐渐的得到改善,甚至完全恢复。

5、脸色更好看

因为香烟中的尼古丁等有毒物质会进入到血液和皮肤,长时间吸烟会引起皮肤发黄,发青和皮肤松弛,戒烟之后会感觉到自己的皮肤红晕有光泽,会变得更加有弹性。

6、指甲更加干净

有没有发现一般吸烟的人手指甲都是发黄,而且有斑块,主要是手指长期被烟熏黄的,见面之后指甲就会恢复自然的光泽和表面,看起来手指甲会更加健康。

看到上面建议之后的好处,相信男性朋友都会有心动的感觉,所以亲爱的男性朋友要趁早戒烟,戒烟之后不仅能维持身体健康,而且还能够让外表看起来更加有魅力,更显男人风采。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戒烟好处 戒烟 男人

老人戒烟的好处

戒烟的好处是相当明显的。欧美国家围绕香烟的问题做了大量研究,结果显示,如果从60岁开始戒烟,那么在戒烟后5年里,其呼吸系统疾病包括肺癌的……详细>>

男人备孕要戒烟吗 备孕戒烟要多久

吸烟过多会导致精子畸形,同样,长期吸烟者正常精子的数量也有所减少,平均减少10%左右。每天吸烟21-30支者,畸形精子发生率显著增高;吸……详细>>

男人戒烟的益处及戒烟窍门

仅仅戒烟一天,戒烟给心脏、血压和血液系统带来的益处便会显现出来。戒烟1年,冠心病的超额危险性比继续吸烟者下降一半。戒烟5年—15年后,中……详细>>

戒烟的七个远期好处

戒烟5-10年后,其肺癌死亡率比不吸烟者略为高一点,戒烟10-15后,得肺癌的机会便可降低到与不吸烟一样。据调查,吸烟总量在20万支以内……详细>>

戒烟的好处有哪些

戒烟能减少你患肺癌、心脏病、卒中(中风)、慢性肺病和气管产病的危险。戒烟的人比较少抱怨身体健康善。英国最新的研究数字表明,任何年龄段的人……详细>>

  • 石敏

  • 陆骊工

  • 叶金辉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