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乙肝孕妇需要做的检查项目

2017-01-16 14:18:20      

乙肝妈妈们也不要太过担心乙肝病毒的传染问题,只要做好相关的措施是可以阻断好乙肝病毒的母婴传播,而做一些必要的检查也能及时的发现问题,尽早解决。

乙肝孕妇,除了正常的产检,还要做好下列各项检查:乙肝五项、乙肝病毒DNA、肝功能转氨酶等数据。在分娩之后,乙肝妈妈要继续检查一些乙肝检查项目,如果有需要还应该进行抗病毒治疗。

当孕前检查乙肝五项发现感染了乙肝的时候,不要惊慌,应该先检查病情,应该选择合适的时期来怀孕,在肝功能检查正常,乙肝病毒DNA检查为阴性的时候,才是最佳孕期。

如确定自己是乙型肝炎病毒携带者,且是大三阳,或是乙肝病毒载量高,应该,待大三阳转变为小三阳阴性时再考虑生育。

而在妊娠期,乙肝母亲如果出现肝功能轻度变异受损,则要注意尽量不要服药,必须服药的情况也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以免对胎儿的发育产生影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孕妇需要做的检查项目

乙肝患者怀孕前需做什么准备?乙肝孕妇又该做什么检查?本文主要讲述乙肝孕妇怀孕前以及怀孕时所需要检查的项目,有助于保障宝宝以及孕妇的健康。详细>>

乙肝小三阳需要做哪些检查项目?

病理活组织检查:在临床上不乏出现无”症状”乙肝小三阳通过肝穿病理活组织检查,往往提示有”肝纤维化”甚至早期””肝硬化””倾向,因此定期检……详细>>

乙肝患者多久做一次复查?要做哪些检查项目?

乙肝是一种常见的传染性肝病,在疾病得到控制后患者也需要定期到医院复查,相信很多患者都有这样的经历,到医院复查拿着一堆检查单却不知从哪里开……详细>>

乙肝复查要做的项目有哪些?

乙肝复查是乙肝治疗期间不可缺少的一个重要环节,准确的乙肝复查结果可以检测乙肝病人对治疗、用药的效果,也是预防乙肝病情恶化的重要途径。那么……详细>>

乙肝患者复查时需要检查哪些项目?

一般来说,乙肝常规检查只进行肝功系列检查就可以,只有在怀疑是否有肝硬化、肝癌等严重情况时,才需要作更多的检查,比如血常规,甲胎蛋白,B超……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