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嗜铬细胞瘤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淋巴癌纤维瘤肿瘤畸胎瘤脑肿瘤

妇科检查要做哪些检查项目?这几个必查不可

2018-08-29 09:38:45      

妇科疾病在生活中是比较多见的,因此很多女性在平时都会做好预防措施,并且还会定期做检查。随着女性对自己身体的重视,越来越多的女性加入预防妇科疾病的行列中,不过有很多女性对于妇科检查还是不太了解,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吧。

妇科检查要做哪些检查项目?

一、宫颈检查。宫颈检查主要是查看宫颈是否存在异常和病变。而目前比较常用的是宫颈刮片,性生活比较多,性伴侣更换比较频繁的女性最好每年都要进行宫颈检查。

二、b超检查。通过b超检查可以发现生殖器有没有异常出现,还可以检查盆腔炎疾病。另外b超检查可以判断输卵管是否出现积液,并且还能够检查是否有子宫肌瘤和子宫腺肌症的出现。女性朋友最好每年要定期做一次b超检查。

三、阴道分泌物检查。阴道分泌物检查一般称为白带检查,通过阴道分泌物检查可以知道阴道内是否有细菌、霉菌等生物感染。

四、乳腺检查。40岁以下的女性每3年左右要做一次乳房检查,40岁以上的女性每年要做一次x线检查乳房。

女性做妇科检查要注意什么?

一、不能在月经期间做妇科检查。女性要进行妇科检查不能在月经期进行。而且在进行检查的前一晚不能进行性生活,在检查前的24小时内不要用洗液冲洗阴道。

二、穿着舒适宽松衣物。在检查前要尽量穿着宽松舒适的衣物,方便检查。如果要做b超检查,在检查前要多喝水,并且憋尿到最大程度。

三、排空尿液。如果是进行盆腔检查的女性,在检查前要排空膀胱里面的尿液,并且要排空大便,这样才不会影响到检查结果。

四、要注意检查前不能使用药物。在检查前一天不能使用阴道药物,容易影响到检查结果,从而将不正常的细胞覆盖。

温馨提示,定期的妇科检查是每个女性必须做的,它能够帮助女性了解自己生殖器官的情况,也能及时发现症状,帮助女性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治疗。由于现下妇科疾病的发生率比较高,所以定期的检查是预防妇科疾病的首要措施,除了检查,在平时还要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以及保持良好的情绪,这样才能有效降低妇科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检查的项目 妇检的项目 妇科检查

妇科检查项目有哪些?6种常见的妇检项目你了解吗!

有了性经历的女性必须每年去医院做一次妇科检查,这样可以及时发现病情,但是在做妇科检查时要选择最佳的时间,另外要注意一些重要事项。详细>>

妇科检查包括了哪些项目?常规妇检的费用是多少?

女性在体检时,最不能少的便是妇科检查了,它对女性健康有着积极的意义。但你知道一般的妇科检查包括了哪些项目吗?在做常规妇科检查时,所需要的……详细>>

没有性生活不需要妇科检查?3个不同阶段的妇科检查项目不同!

女性一生当中都会遇到各种妇科疾病,所以为了预防定期检查是必不可少的。但对女性来讲,很多排斥妇科检查,甚至在很多人的认知当中认为只有进行过……详细>>

B超可以替代妇科检查吗?这几种妇科检查不能替代

在生活中很多女性发生一些妇科疾病时,医生都会要求进行B超检查,因此有很多女性认为B超检查能代替普通的妇科检查,只要B超检查没有问题,就说……详细>>

肺癌应做哪些检查?5种检查项目不可少!

当出现有肺癌症状时比如咳血、胸口闷痛和呼吸困难等,应该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一旦确诊就该选择正规医院接受治疗,早治疗就能提高治愈率。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