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精油护肤 怎样掌握正确使用方法

2017-08-17 16:39:36      

都说精油是美容护肤的圣品,大家都知道精油有很好的美容功效。大家在使用精油护肤的时候有没有注意到精油护肤的正确使用方法呢?想要做到精油护肤,怎样才能掌握正确方法?

1、有些朋友认为精油使用越多越好,其实不对,例如薰衣草精油用来泡浴改善失眠,一般的浴缸用4~6滴便足够了,加到10滴可能会令你觉得兴奋,反而睡不着。

2、精油添加到面霜和乳液中来使用。注意,只有面霜和乳液是相应的天然成分才可以添加,不然可能加入后不融合,无法达不到你意想的效果。

3、某些精油具有光敏性,比如佛手柑、柠檬、甜橙等等,但是不是所有精油都具有光敏性,专业的精油会在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中标明是否具有光敏性。如果没有光敏性成分的精油,可以在任何时间使用,反之则在外用后避免强光照射和紫外线。

4、精油可透过直接吸入、沐浴、按摩等方式来使用,改善焦虑、疼痛、疲倦及伤口愈合等情形。例如在洗脸水中滴入两滴薰衣草精油,长期使用即可改善皮肤光泽,并能舒缓压力;滴入二滴在小朋友的洗澡水里面,可以有驱蚊的作用。

5、如果把精油当做香熏使用,就要预防二度污染,平时大家所了解的香熏方法多是用酒精灯或蜡烛给精油加热,使其挥发,但如果用的蜡烛中含有香料以及酒精燃烧产生的气体,都可能和精油挥发产生的气味混合,影响精油的效果。

6、冷敷或热敷法

把芳香精油加入冷水(冷敷)或热水(热敷)中,均匀搅动后,浸入一块毛巾,再把毛巾拧干,敷在面上,并用双手轻轻按压盖在面部的毛巾,使带有精华油的水分能尽量渗入皮肤内,重复以上步骤5-10次。敷身体时,水和精油的比例约为200ml冷水或热水兑5滴精油,面部则只用1滴精油即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薰衣草精油去痘印的正确使用方法

脸上长了痘痘,大部分人都会选择用茶树精油涂抹祛痘痘,当痘痘消除后,又会选择用薰衣草精油去痘印。当痘印还是红色的是可以消除的,但当痘印已经……详细>>

植物精油的使用方法

精油亦可调整油脂分泌,使油脂不易堆积毛孔内造成堵塞;精油的渗透力极强,所以日常生活中以护肤保养、按摩和沐浴的方式使用精油,可柔嫩肌肤、增……详细>>

玫瑰精油的使用方法

利用薰香灯或薰香器,将玫瑰精油数滴加入水中,利用薰香器具加热水温,使精油散发于空气中;详细>>

精油的使用方法 畅享香薰护肤新体验

很多女性都很喜欢精油,不管是护肤养生还是提神醒脑,精油都能给予我们很好的帮助。那么精油究竟有哪些使用方法呢?你知道自制精油面膜怎么做吗?……详细>>

精油有哪些使用方法

装一小脸盆热水,在其中滴入5滴精油,将脸置于盆口上方,用湿毛巾围住周围,深呼吸10-15分钟,对鼻塞、咽喉炎、咳嗽、支气管炎、过敏性鼻炎……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