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司机吃什么可以防疲劳

2017-08-17 09:14:55      

司机吃什么可以防疲劳

1、碱性食物

疲劳是由环境偏酸造成的,多食碱性食品能中和酸性环境,降低血液肌肉的酸度,增加耐受力,消除疲劳。

2、咖啡因食物

咖啡能增加呼吸频率和深度,促进肾上腺分泌,兴奋神经系统,增强抗疲能力。

3、肉类食物

因为肉类和豆类、芦笋子等含有天门冬氨酸的东西,也是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帮助我们起到去除乳酸,缓解疲劳,和促使体力恢复的效果。

4、高蛋白食物

热量消耗过大,使人疲劳,及时补充热量,豆腐、牛奶、猪牛羊肉、鱼类等可消除疲劳。

5、维生素食品

缺乏维生素B1常使人感到乏力,因此多吃富含维生素B1的食物可以消除疲劳,如动物内脏、肉类、蘑菇、酵母、青蒜等。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司机吃什么可以防疲劳?

疲劳是由环境偏酸造成的,多食碱性食品能中和酸性环境,降低血液肌肉的酸度,增加耐受力,消除疲劳。详细>>

司机吃什么可以防疲劳

因为肉类和豆类、芦笋子等含有天门冬氨酸的东西,也是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帮助我们起到去除乳酸,缓解疲劳,和促使体力恢复的效果。详细>>

司机易疲劳精力差吃什么?

先将黑木耳洗净,用清水浸发。猪肉,用温水洗过,切片,加盐、料酒、味精少许,拌匀。将木耳、肉片一并放碗中,加生姜片,隔水蒸熟后去生姜,加葱……详细>>

吃什么可以缓解旅行疲劳

从食疗角度看,应该适当多吃一些碱性的食物,如海带、紫菜、各种新鲜蔬菜、各种水果、豆制品、乳类和含有丰富蛋白质与维生素的动物肝脏等,这些食……详细>>

吃什么可以缓解疲劳乏力

动物性食物里含有大量的铁元素,铁是构成血红蛋白的重要成分,缺铁的话就会导致缺铁性贫血,引发疲劳乏力症状。我们适当地补铁,可以增强自身的免……详细>>

  • 秦鉴

  • 陈爱华

  • 吴节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