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先判断自己体内是否积累过多毒素

2017-08-16 13:54:41      

先判断自己体内是否积累过多毒素

一、肾脏有毒素的症状

1、月经量少或经期短,颜色暗。这是因为肾功能是否旺盛的表现为月经的产生和消失,若肾脏中有很多毒素,经血就会减少。

2、容易疲倦。身体内的毒素会消耗肾的能量,减少肾脏提供的能量,就会体倦,神疲思睡,四肢无力。

二、心脏有毒素的症状

1、额头长痘。额头属于心脏管辖的一个属地。如果心火旺盛成为火毒时,这个属地就会沸腾,于是出现很多痘痘。

2、失眠、心悸。心脏处于不停的工作中。如果火毒停留于心而无法排除时,睡眠就不会安稳。

三、脾脏有毒素的症状

1、白带过多。因为脾主管体内排湿,如果湿气过多,超出脾的能力,就会导致体内湿气过盛,而白带增多就是其中的一个体现。

2、脂肪堆积。在中医,脂肪另有一个名字是痰湿。因为脾的消化功能不佳,不能马上把垃圾毒素排出体外而产生的。有效的减肥必须恢复脾胃正常代谢痰湿,不然,就会反弹。

四、肝脏有毒素的症状

1、乳腺增生,经前乳腺的胀痛明显增加。乳腺是肝经循行路线上的要塞,肝经中一旦有毒素,乳腺增生就会产生,特别在经血就要排出时,会因气血的充盛而变得胀痛明显。

2、情绪容易抑郁。肝脏是体内调控情绪的脏器,如果肝内的毒不能马上排出,会使气的运行阻塞,就会出现明显的不良情绪。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体内毒素过多的信号

常有疲劳感,腰酸背痛,精力不足。容易患感冒或体温过高,爱出汗,手脚潮湿。这时候人体的垃圾和毒素已经堆积过多,对于人体的各个器官和系统都造……详细>>

体内毒素过多的五大症状

中医认为,黄褐斑与脏腑功能失调、气血失和、阴阳失衡等相互关联,并且与肝郁、脾虚、肾虚密不可分,这三种因素都会导致毒素淤积出现黄褐斑。要注……详细>>

体内毒素过多的信号有哪些

常有疲劳感,腰酸背痛,精力不足。容易患感冒或体温过高,爱出汗,手脚潮湿。这时候人体的垃圾和毒素已经堆积过多,对于人体的各个器官和系统都造……详细>>

容易上火是体内毒素过多的信号

体内不断堆积起来的有害产物,可以是外源的,也可能是内源的。外源毒素包括:不良添加剂、农药残留、激素催生物;环境激素污染的食物、空气污染、……详细>>

容易上火是体内毒素过多的信号

因压力、心烦、焦虑、睡眠不好引起的是“心火”:操心事多、工作压力大,焦虑等,会导致失眠、口腔溃疡、心烦、情绪不宁。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