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4大症状警示:你体内毒素积累过多

2015-01-04 09:20:54      家庭医生在线

相信很多女性都会将排毒当做一件日常必做的事。但是首先要认清自己是否有排毒的需要。那这时,可以通过4大部位的症状来判断自己体内是否积累过多毒素,然后再进行排毒。

一、肾脏有毒素的症状

1、月经量少或经期短,颜色暗。这是因为肾功能是否旺盛的表现为月经的产生和消失,若肾脏中有很多毒素,经血就会减少。

2、容易疲倦。身体内的毒素会消耗肾的能量,减少肾脏提供的能量,就会体倦,神疲思睡,四肢无力。

二、心脏有毒素的症状

1、额头长痘。额头属于心脏管辖的一个属地。如果心火旺盛成为火毒时,这个属地就会沸腾,于是出现很多痘痘。

2、失眠、心悸。心脏处于不停的工作中。如果火毒停留于心而无法排除时,睡眠就不会安稳。

三、脾脏有毒素的症状

1、白带过多。因为脾主管体内排湿,如果湿气过多,超出脾的能力,就会导致体内湿气过盛,而白带增多就是其中的一个体现。

2、脂肪堆积。在中医,脂肪另有一个名字是痰湿。因为脾的消化功能不佳,不能马上把垃圾毒素排出体外而产生的。有效的减肥必须恢复脾胃正常代谢痰湿,不然,就会反弹。

四、肝脏有毒素的症状

1、乳腺增生,经前乳腺的胀痛明显增加。乳腺是肝经循行路线上的要塞,肝经中一旦有毒素,乳腺增生就会产生,特别在经血就要排出时,会因气血的充盛而变得胀痛明显。

2、情绪容易抑郁。肝脏是体内调控情绪的脏器,如果肝内的毒不能马上排出,会使气的运行阻塞,就会出现明显的不良情绪。

那么,该如何排毒呢?小编就介绍3个排毒小妙招:

1、给热水加点料

吃完食物后,容易胃火上升,但是千万不要喝冰水,可以在喝的热水里加一些柠檬片、薄荷片或者姜丝,可以加快新陈代谢的速度和肠胃蠕动,使胃火上升的症状得到改善。

2、多吃蔬菜水果

新鲜的蔬果可以排毒,而深色的绿叶蔬果,芹菜、菠菜、甜菜以及石榴打成汁,是很好的排毒食物,如果没有榨汁机的话,可以将全麦饼和这些蔬果卷成蔬菜卷当午餐。

3、做拉伸运动

做瑜伽能有助于放松身心,提高心率,使毒素加速排出,也可以进行一些腹部拉伸运动,能有效改善小肚子。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5大症状表明体内毒素超标

现代社会各方面的污染都很多,我们即便在生活中再小心再谨慎都会有意无意地摄取不少有毒物质,当身体无法及时排出的时候,体内的毒素就会超标。怎……详细>>

体内毒素积压的五大表现

人体新陈代谢过程中会产生代谢废物,加上压力、环境、饮食等多方面作用下,体内毒素容易堆积。本应该排出体外的毒素被积压下来了,对身体健康自然……详细>>

养颜排毒汤 排清体内毒素

体内毒素过多,不仅会影响健康,而且还会影响女性做关心的容颜。所以说,想要美丽的形象,首先就需要将自己身体的毒素给排除干净,这样衰老才不会……详细>>

体内毒素堆积要怎么排解

体内有毒素怎么办?怎么样才能检验自己体内有毒素。很多人看起来气色不佳,神经衰弱,没有心情,这可能是你体内积了太多毒素而一时得不到排解,那……详细>>

体内毒素超标的4大表现

我们知道,我们身体内总会积累些不必要的“毒素”,这些毒素积累到一定数量,便会引发疾病。想不想知道您的身体内毒素的含量?只要看看是否有以下……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