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如何缓解眼睛疲劳 试试这些食疗方

2017-08-14 09:29:57      

枸杞桑葚粥

枸杞子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钙、铁等,是健康眼睛的必需营养。常喝枸杞菊花茶能起到养肝明目的功效。取枸杞子5克,桑葚子5克,山药5克,红枣5个,粳米100克。将上述原料熬成粥食用。视力疲劳者如能每日早晚两餐,较长时间服用,既能消除眼疲劳症状,又能增强体质。

明目花茶

做法:金银花、菊花、枸杞,各3克。沸水冲泡饮用。

功效:清热解毒,补益肝肾。

枸杞子茶

做法:枸杞子适量,用滚水冲泡饮用。

功效:这道枸杞子茶有着养肝明目的作用。枸杞中含有的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c以及钙、铁等微量元素的含量是非常的高的,是非常好的养眼的食物。我们可以长泡枸杞子茶能够解决电脑族眼睛干涩、酸痛的症状。

胡萝卜

胡萝卜含有丰富的β 胡萝卜素,它在小肠内可以转化成维生素A,维生素A是保持眼睛健康不可或缺的微量元素,它包含有维持眼睛健康的最重要的物质---抗氧化剂β-胡萝卜素。同时维生素A对皮肤的表皮层有保护作用,可使人的皮肤柔润、光泽、有弹性,爱美的女性不可错过哦!

菊花茶

菊花对治疗眼睛疲劳、视力模糊有很好的疗效。除了涂抹眼睛可消除浮肿之外,平常就可以泡一杯菊花茶来喝,能使眼睛疲劳的症状消退,如果每天喝三到四杯的菊花茶,对恢复视力也有帮助。菊花的种类很多,不懂门道的人会选择花朵白晰且大朵的菊花。其实又小又丑且颜色泛黄的菊花反而是上选。

枸杞子密蒙花茶

做法:枸杞子10克,密蒙花3克,加85摄氏度开水浸泡一小时后饮用。

功效:枸杞子密蒙花茶能用来预防由于过高的电磁辐射对视觉系统造成影响。对于一些视力下降、干眼症、白内障等眼部问题有很好的改善和治疗的作用。

黑豆核桃冲牛奶

黑豆粉1匙,核桃仁泥1匙,牛奶1包,蜂蜜1匙。将黑豆500克,炒熟后待冷,磨成粉。核桃仁500克,炒微焦去衣,待冷后捣如泥。取以上两种食品各1匙,冲入煮沸过的牛奶1杯后加入蜂蜜1匙,每天早晨或早餐后服用,或与早点共进。可增加补肾力量,增强眼内肌力,加强调节功能,改善眼疲劳的症状。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缓解眼睛疲劳?

使用台式电脑的,可配一副比自己正常度数低150度左右的眼镜。使用手提式电脑者可配一副降低200度的眼镜,这样可以避免因长期看近物导致的近……详细>>

黑豆缓解眼睛疲劳两食疗方

做法:醋泡黑豆做法非常简单,首先准备一个平底锅,放入黑豆,但不放油,用中火炒5分钟左右,等黑豆皮迸开后,改为小火,再炒5分钟,注意不要炒……详细>>

学生如何缓解眼睛疲劳 试试饮食疗法

维C对眼睛也十分有益。人眼中维C的含量比血液中高出数倍。随着年龄增长,维C含量明显下降,晶状体营养不良,长此以往会造成晶状体变性,因此要……详细>>

缓解眼睛疲劳的食谱

鸡蛋和猪肝都是富含蛋白质的食物,猪肝里含维生素A较多,可营养眼球,两者共食可收到养肝明目的效果,适用青少年性近视(兼用于远视)的食疗。其……详细>>

眼睛疲劳食疗方

黑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与维生素B1等,营养价值高,又因黑色食物入肾,配合核桃仁,可增加补肾力量,再加上牛奶和蜂蜜,这些食物含有较多的维生素……详细>>

  • 刘泉

  • 苏鹏

  • 陈伟蓉

  • 黄丹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