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预防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电脑族如何缓解眼睛疲劳?长期眼睛疲劳怎么缓解?

2020-07-01 14:19:04      

眼睛疲劳在目前来看是非常常见的,有很多人对于眼睛都不够重视,过度的用眼很容易会导致眼睛疲劳。尤其是一些长期使用电脑玩游戏或工作的电脑族,出现眼睛疲劳的情况更加频繁。但这些人对于眼睛疲劳的情况往往都不是很重视,当眼睛疲劳积累到一定程度的时候才想要找一些方法缓解,这也就导致了他们的眼睛长期处于疲劳的状态。那么电脑族该如何缓解眼睛疲劳呢?长期眼睛疲劳又该如何缓解呢?接下来就有请云浮市人民医院主任医师梁柱平为我们回答这些问题。

电脑族如何缓解眼睛疲劳?

经常用电脑的主要危害是引起眼睛疲劳,即蓝光辐射会损害眼表。所以建议“电脑族”,可以佩戴防蓝光的眼镜;注意不要长时间看电脑,一般用眼持续半小时到40分钟左右休息一下;最好在用了电脑后能够滴一些具有润滑眼睛、修复眼表作用的眼药水。

长期眼睛疲劳怎么缓解?

缓解长期用眼疲劳,可采取以下措施:1、控制用眼时间;2、要保持充足的睡眠;3、在医生指导下,可以用一些修复眼表和缓解视疲劳的眼药水。大部数眼药水都含有防腐剂,如果没有医生指导而经常滴眼药水,则会对眼睛尤其是眼表产生比较大的损害,严重的甚至可能会导致出现青光眼、白内障。

其实缓解眼睛疲劳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要用眼过度,也就是说在我们持续看电脑屏幕一段时间之后,最好移开视线半分钟,当然眺望远方或看一些绿色的东西是最好的。另外眼药水也是缓解眼睛疲劳的好方法之一,不过就像上面所说的,经常滴眼药水会对眼睛产生比较大的损害,很容易出现青光眼或白内障。建议患者在使用眼药水时,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本文指导医生:
梁柱平

梁柱平

云浮市人民医院 眼科 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白内障超声乳化联合人工晶体植入术,各种复杂青光眼手术,玻璃体视网膜手术,近视、弱视矫治术及各种鼻眼相... [详细]

(责任编辑:梁劲旋 )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