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精油卵巢保养靠谱吗

2017-08-14 09:26:21      

精油不可能渗入卵巢

据专家介绍,卵巢的位置很特殊,女性平躺时是摸不到卵巢的。它位于盆腔里面,前面有膀胱,后面是直肠,就连做B超时,病人都需先喝足了水,使膀胱充盈,把肠道里的气挤开,医生才能看到卵巢。

因此,一般的按摩手法根本触不到卵巢,精油更不可能透过皮肤、脂肪、肌肉、筋膜等组织到达卵巢。可见,这种用精油按摩来保养卵巢的方法并没有明确的科学依据,因此女性在选择的时候一定要谨慎小心。

正确保养卵巢的秘诀

卵巢功能衰退的快慢程度因人而异,除去遗传因素和疾病影响外,更重要的是与个体生活保健密切相关,不良的生活习惯如吸烟等,对卵巢有直接的伤害作用。

1、营养均衡

女性应在日常生活中做到营养均衡,除了蛋白质足量摄入外,脂肪及糖类应适量,同时特别注意维生素E、D及矿物质如铁、钙的补充,其中适当补充维生素E可以清除自由基,改善皮肤弹性,推迟性腺萎缩的进程,起到抗衰老的作用。

同时要多吃蔬菜、水果,常喝牛奶。

2、坚持体育锻炼

适当的运动有利于促进新陈代谢及血液循环,延缓器官衰老。

需要注意的是,晚餐不宜过饱,晚上不做剧烈运动,维持和谐的性生活,保持精神愉快,缓解心理压力都能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

3、保证充足睡眠,避免熬夜

晚上12时至凌晨2时,是卵巢分泌性激素最旺盛的时刻,因此女性尤其要注意保证充足的睡眠。

可见,保持良好的心态和开朗乐观的性格,生活中要注意营养平衡和自身保健,拥有健康的生活方式才是女性延缓衰老、永葆青春的秘诀。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保养用精油靠谱吗?

专家介绍,卵巢的位置很特殊,女性平躺时是摸不到卵巢的。它位于盆腔里面,前面有膀胱,后面是直肠,就连做B超时,病人都需先喝足了水,使膀胱充……详细>>

精油按摩不能养卵巢 卵巢保养小妙招

卵巢是女性身体的“秘密花园”,她的健康与否,直接影响女性的健康和美丽。不少女性为了保养卵巢各出奇招,按摩、瑜伽、食疗……其实精油按摩对于……详细>>

卵巢保养食疗处方

做法:先将猪蹄去毛洗净,用1500~2000毫升水慢火熬3小时后,将花生、红枣和莲子放进去,同煮1小时。详细>>

女性卵巢保养精油按摩四步骤

沐浴清洁后取适量的卵巢保养精油,均匀涂抹于腹部,从锁骨向肚脐方向顺势按摩。沿腰线左右两侧向肚脐揉压,上腹部加强横膈膜。下腹部加强子宫卵巢……详细>>

按摩也可保养卵巢 卵巢保养方推荐

如果卵子健康,不但不会痛经,月经也正常规律;卵子还会影响心情,它越活泼,你承受压力的能力越强,失眠、健忘、心烦等“职场常见病”也会远离你……详细>>

  • 陈爱华

  • 秦鉴

  • 余旭辉

  • 吴节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