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高血压患者能不能喝酒?

2017-08-14 08:55:36      

高血压患者能不能喝酒?患者应该控制饮酒的量,专家解释说,因为即使高血压患者已经治好了这种疾病,在酒精的作用下,血管扩张,也会导致高血压的复发,所以,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控制自己的酒量还是非常重要的。

由于在我们的日常工作生活当中,饮酒是在所难免的。少量饮酒对心脏有益且对血压无影响,但经常大量饮酒必定会使血压升高,因此,高血压病人要限制自己最好不饮酒或少量饮酒。高血压病人在日常饮食中不要吃过多的钠盐或脂肪,由于这些有可能引起血压升高,所以日常应少食盐。

此外,大家要注意户外运动,一些耐力练习和有氧运动,如快走、慢跑、骑自行车等都能降压。因此,做适量的体育运动对高血压病人是有益的。高血压病人要保持轻松愉悦的心情,避免过分激动和兴奋。能够听一些轻音乐或与家人去公园散散步,都对降压有优点。

高血压是非常容易血压升高的现象。所以,夏天的高血压患者必须注意防暑,平时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保证营养均衡。同时,夏天的早晨,温度不特别高,适合加强室外体育锻炼。高血压患者可以散步,呼吸新鲜空气,加速人体新陈代谢。提高身体的免疫能力。在饮食,吃小米,玉米,豆类,鱼,洋葱,土豆,冬瓜,苦瓜,芹菜,芦笋,南瓜,香蕉,苹果,吃动物内脏,肉,蛋,鱼子酱,虾,吃太咸的食物,如鱼,酱菜等。

高血压患者应该经常检测一下自己的脉搏,如果经济允许,开可以买一个血压测量仪,这样每天的任何时候,都可以检查自己的血压情况了,特别是对于一个人住的老年来说,更加要注意,平时也要多和邻里走动,避免意外的出现。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患者能喝酒吗

饮酒对很多地方来说是一种风俗,日常的饮酒也成了当地的一种习惯,现在社会发展的比较快,人民的生活水平更是有大的提高,亲朋友好友的到来以及平……详细>>

高血压患者能吃辣椒吗?或抵消药效

夏季气温高,对许多高血压患者来说无疑是一种煎熬。当前,高血压已经是生活中最常见的慢性病,也是心脑血管病最主要的危险因素。它以体循环动脉血……详细>>

帕金森患者能不能喝酒

帕金森患者由于食欲不佳或进食量不足,很容易出现贫血营养不良的情况。此时我们就要注意饮食上要保证营养丰富且均衡,热量充足,尽量选择相对柔软……详细>>

脑血栓患者能不能喝酒

大家都知道饮酒过多对身体有很大的害处,尤其是对有病的患者来说饮酒就更加不可以了,但是还是有很多的人嗜酒如命。那么,对于脑血栓患者呢?脑血……详细>>

扁平疣患者能不能喝酒?

酒的效应对人有益抑或有害,取决于个体代谢能力的大小和酒量的大小。酒在体内代谢过程中会产生一种称为乙醛的有毒物质,需要肝脏产生乙醛脱氢酶来……详细>>

  • 陈煜阳

  • 冯冲

  • 冯小燕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