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头晕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短暂性脑缺血发作

维生素C可以帮你戒烟哦

2017-08-11 13:51:23      

说到戒烟,很多人都较推崇尼古丁替代疗法或药物疗法。专家指出,这些疗法并非适合所有戒烟者,对于没有产生尼古丁依赖的吸烟者,可以试试借助服用维生素C戒烟法。

区分吸烟者是否已产生尼古丁依赖,可参照以下两个标准:一是早晨起床后半小时内是否一定得吸烟,否则精神不振;二是每天吸烟量是否超过25支。如果这两个问题的回答都是肯定的,则可认定该吸烟者对尼古丁已产生依赖。否则可以选择服用维生素C来帮助戒烟。

之所以选择维生素C,是因为香烟中的尼古丁进入人体后会对血管组织内壁造成破坏,如果长时间得不到尼古丁的刺激,容易出现血流不畅,头晕脑涨,严重者还会导致血管硬化。而维生素C能较好地软化血管,修复血管内壁破损,使血液流通更顺畅,防止血管硬化。

获取维生素C除了从蔬菜、水果中吸收外,还可直接服用维生素C片剂。每次取25毫克维生C片,捣碎,放入200ml水杯内,加入白糖和凉开水(其味道类似酸梅汤)搅拌后服下,每次可保持两小时左右不犯烟瘾。待烟瘾再发作时,如法炮制,再饮一次,可保持3~4小时无烟瘾。第三次戒除烟瘾的时间更长。

戒烟过程中可辅以水果以及多吃杏仁、葵花籽、全谷类食物。如果戒烟失败、再次复吸,下次想戒烟的时候还可以尝试这种办法。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水果含维生素C高 哪些水果含维生素c

水果中维生素C的含量高,大部分人都知道多吃水果可以补充维生素C!一般都是通过水柠檬、橙子、橘子、猕猴桃、草莓等来补充,其实水果中含量最多……详细>>

维生素c片

现在越来越多人尝试补充维生素C?那么,想知道维生素c片又是怎样的呢,先了解一下维生素c吧。详细>>

含维生素c的食物?

维生素是我们人体非常重要的营养元素,我们通常是通过一些蔬菜水果获得维生素,因此知道含维生素C的食物有哪些对人体健康而言非常重要,因为它具……详细>>

缺乏维生素c危害大?带你揭秘维生素c与健康的关系

维生素c一般存在于水果里面,又被称为抗坏血酸,属于水溶性的抗氧化物质,当身体缺乏维生素c时就会引起坏血病,千万不能小觑维生素c给身体带来……详细>>

养生堂维生素c?

现在越来越多人尝试补充维生素C?那么,想知道养生堂的维生素c又是怎样的呢,先了解一下维生素c吧。详细>>

  • 李光林

  • 李玉杰

  • 林智辉

  • 严恒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