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含维生素c的食物?

2015-09-07 14:37:48      家庭医生在线

维生素是我们人体非常重要的营养元素,我们通常是通过一些蔬菜水果获得维生素,因此知道含维生素C的食物有哪些对人体健康而言非常重要,因为它具有提高人体免疫力的功效。那么,含维生素c的食物有哪些呢?

1、黄色蔬果

经过研究发现,在黄色的蔬果中多半都含有极为丰富的维生c,因此在日常的生活中我们可以通过这类食物来达到很好的补充维生素的作用。尤其是一些体质比较虚弱的人群,多补充些维生素,可有效的增强身体抵抗力,从而达到很好的预防疾病以及强身健体的功效。

可以说所有黄色的新鲜蔬菜以及水果中维生素c的含量非常丰富,比如小白菜、油菜、油菜苔、紫菜苔、苋菜、芹菜、香椿、苦瓜、花菜、辣椒、毛豆,这些食物建议多吃。

2、维生素水果

水果中所含有的维生素c更加的丰富,可以说无论哪种水果,无论价格的高低,其中所含有的维生素c都非常的丰富。比如像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鲜枣、红果、柚子、桔子、橙子、柠檬、草莓等水果,除此之外还有像柿子、芒果、猕猴桃、龙眼等。

除了这些人工栽培的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c之外,还有很多野生水果中也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并且其中所含有的维生素c比普通水果许多倍,如刺梨、石榴、金樱子等。

3、橘子

橘子是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吃的一种水果,并且经过研究发现,橘子中所含有的维生素c含量异常的丰富。专家指出,橘子中所含有的维生素c含量超出我们的想象,仅仅是一个橘子就几乎满足人体每天所需的维生素c量,由此可见橘子中维生素的含量。

但是橘子的营养价值可不仅仅只有这些,在研究中还发现,橘子含有大约170余种植物化合物和60余种黄酮类化合物,并且这些大多数营养物质都是天然抗氧化剂。经常食用不仅能够补充维生素,同时还具有抗衰老的功效。因此在含维生素c的食物有哪些这个问题上,橘子也是其中之一。

4、柚子

面对含维生素c的食物有哪些这个问题,生活中极为常见的柚子也是其中之一,研究发现在柚子中所含有的维生素c含量可以与橘子相媲美。而且柚子中所含有的维生素c还可以能降低血液中有胆固醇,但由于柚子性寒,因此在食用的时候要注意适量。

5、红薯

相信很多人都难以相信,在红薯中竟然也含有大量丰富的维生素c,但在研究中发现,红薯中不仅维生素c的含量非常丰富,同时维生素a的含量也非常的丰富。在平时多吃些红薯,具有很好的降胆固醇,减少皮下脂肪,补虚乏,益气力等功效。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水果含维生素C高 哪些水果含维生素c

水果中维生素C的含量高,大部分人都知道多吃水果可以补充维生素C!一般都是通过水柠檬、橙子、橘子、猕猴桃、草莓等来补充,其实水果中含量最多……详细>>

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西红柿

维生素C对于人体来说是非常有用的维生素,如果缺乏它,我们就会很容易出现口腔溃疡,牙龈出血等问题,而且保证维生素c的摄入,还可以给我带来……详细>>

补充维生素C很重要 什么水果含维生素c

维生素C是高等灵长类动物与其他少数生物的必需营养素。抗坏血酸在大多的生物体可借由新陈代谢制造出来,但是人类是最显著的例外。最广为人知的是……详细>>

维生素c含片?

现代人补充维生素c已经是常态,那么维生素c含片你又了解多少呢?详细>>

吃维生素C有哪些好处 含有维生素C的食物

维生素C(英语:Vitamin C,又称L-抗坏血酸)是高等灵长类动物与其他少数生物的必需营养素。抗坏血酸在大多的生物体可借由新陈代谢……详细>>

  • 许瑞云

  • 刘衍民

  • 王捷

  • 殷晓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