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如何减少焦虑

2017-08-11 10:23:13      

生活中,每个人都会有焦虑不安的时候,那么,该如何减少焦虑的情绪呢?

多读书,多经历。做事要有计划。凡事未雨绸缪,不能临渴掘井,事先制定计划,才能从容不迫。

养成好的习惯。比如要养成早起的习惯,就可以减少忽然要出差早起而不适应的紧张心理。再比如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就可以减轻外出后新陈代谢紊乱的焦急情绪。

要有好的心态。一颗平常心,迎浮生万千变。无论发生了什么,都当成是生命里最好的遇见。

都是一些小事。除了生死,都是小事,所有的影响到自己生命圆满和快乐的东西,都别太当回事。可以找人倾诉。必要的时候,向亲人朋友或者同事倾诉,或者寻求帮助。

不行就选择放弃。遇到力有不逮,或者力不从心的事情,要学会放弃。有时候放弃也是一种最好的方式。不能影响了自己的心情。不能影响了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减少熬夜的伤害

咖啡虽然提神,但也容易引起失眠,还会消耗体内B族维生素,反而使人更容易累。熬夜的时候更好喝红茶,如云南滇红、福建闽红、安徽祁红等,一般用……详细>>

如何减少熬夜的危害

晚上熬夜时,心脏搏动慢,血液黏稠,距离晚餐也已经过去五六个小时。此时,为自己准备一小块糕点、一杯白开水,总能补充水分和能量,缓解熬夜带来……详细>>

焦虑危害大 老人如何缓解焦虑

很多的老年人晚年表现的异常的焦虑,他们可能会经常的发脾气,老年人焦虑是一种疾病,严重的可能是心理疾病的前兆,所以一旦老年人发现自己有焦……详细>>

如何减少熬夜对身体的伤害呢?

咖啡虽然提神,但也容易引起失眠,还会消耗体内B族维生素,反而使人更容易累。熬夜的时候最好喝红茶,如云南滇红、福建闽红、安徽祁红等,一般用……详细>>

如何减少熬夜的危害

其实,熬一夜、歇一夜,晚睡一天、第二天早早上床,这样“高效率”地改变作息规律,是对生物钟影响最大的。因此,需要维持生物钟的相对稳定,避免……详细>>

  • 马丽庄

  • 李欣

  • 陈向一

  • 杨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