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心律失常 平时多养护!

2017-08-10 11:12:05      

1、正确对待、心胸开阔。不要因为患了心律失常而忧心忡忡。只要早发现、早治疗,心律失常并非不能控制。

2、积极治疗原发病,遵医嘱按时服药。

3、合理安排休息与活动。心律失常患者应减少劳累,保证睡眠充足,并适当地进行锻炼;只有严重心律失常、心功能极差的患者,才应长期卧床休息。

4、保持情绪稳定。情绪急剧激动或情绪过度忧虑,都可引起心律失常。

5、随季节、气候变化调节生活起居,采取措施预防感冒,以免加重病情。

6、注意合理安排饮食。宜清淡,少辛辣;不宜暴饮暴食;少饮浓茶、咖啡、冷饮等;戒烟、酒是预防心律失常的重要一环。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疗预防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是中老年的高发病,是引起心脏性猝死的主要原因,怎么预防呢?可以通过我们的日常饮食。我们每天都要进食,因此饮食的内容对身体的健康有……详细>>

心慌会是心律失常吗

心律失常这疾病的病人要注意休息,不要熬夜,要早点睡觉,严重的病人要卧床休息,要保持床单位的清洁,干燥,要保持室内的安静,温湿度的适宜,要……详细>>

导致心律失常的原因

有些人在吞咽食物3到6秒钟时可突发心悸、头昏甚至昏厥。有的出现心动过速、频繁早搏。有的则发生心动过缓、传导阻滞,“狼吞虎咽”时症状更明显……详细>>

引起心律失常的原因

其实正常人也可出现心律失常的状况,若过度疲劳,或饮浓茶,或手烟酒刺激,或情绪波动较大等身体或精神上的刺激都可能是引起心律失常的原因。一般……详细>>

护理心律失常有讲究!

保持环境清静,禁止喧哗、嘈杂,尤其对严重心律失常的病人更应注重。嘈杂声音的刺激可以加重病情。喘息不能平卧者,应用被褥垫高背部或采用半卧位……详细>>

  • 冯冲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