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律失常 > 正文

这些心律失常乘飞机有危险 心律失常的危害表现

2017-12-18 08:33:09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虽然对心律失常不陌生,但是对其产生的危害却知寥寥,了解疾病产生的危害,飞机起飞时受超重影响,人体血液向身体下部流动,心脏射血和回心血流出现障碍可加重心脏负荷,加上空中气压低,常有轻度缺氧,这些对于正常人来说,仅可引起轻微不适,但对于心律失常患者来说,如果心脏代偿能力差,很容易出现缺血、缺氧症状而导致病情加重。处于疾病缓解期,身体状况良好的心律失常患者一般可以安全乘机,如病情未得到有效治疗和控制,则不宜选择航空旅行。

这些心律失常乘飞机有危险

1、任何心律失常合并晕厥

2、心电图ST段出现缺血性改变

3、Q波异常

4、心动过速

5、器质性早博

6、R波落在T波上

7、早博的时间非常靠近T波

8、II度II型及III度房室传导阻滞

9、严重的窦房传导阻滞

10、合并器质性病变的束支传导阻滞

11、六周内曾发生心肌梗塞

12、近期心绞痛频繁发作

Tips:用标准导联引出的心电图各波Q波是在出现向上的波之前出现的明确的向下的波形,继Q波后一个狭高向上的波为R波,T波则是上个波群暂停之后出现的波,代表着心室的复极,以备下一次心室的除极。

心律失常的危害表现有哪些呢?

1、心律不齐可导致猝死:发生猝死最多的原因是心律失常,其中以室性心动过速、室颤及传导阻滞引起瘁死的发生率最高。

2、带来窦性停搏、窦房阻滞,和心动过缓:血液循环失常也是心律失常的一种表现,当发生心律失常时,心房和心室收缩程序改变,能使心排血量下降30%左右,引起病人心虚、胸闷、无力等症状。心律失常可导致瘁死:发生瘁死最多的原因是心律失常,其中以室性心动过速、室颤及传导阻滞引起瘁死的发生率最高。

3、导致肾循环血管收缩,引起肾缺血:频发房性或室性早搏可引起肾血流量平均减少8%~10%,房性心动过速和伴有快速心室率的房颤及室性心动过速的患者,其肾血流量分别减少18%、20%、60%,导致肾循环血管收缩,引起肾缺血,其症状包括少尿、蛋白尿、氮质血症等。

4、阿-斯综合征发作:由心律失常所致的脑循环血流减少,对于具有正常脑血管的患者来说,尚易于耐受,但在脑动脉有病变的患者中,则将出现脑血管功能不全的症状和体征,如眩晕、乏力、视力模糊、偏盲、惊厥、晕厥、局部麻痹或轻瘫,甚至抽搐和精神异常。心率极慢的完全性房室传导阻滞患者,常由于脑血流量的减少而产生晕厥和抽搐,临床上习惯称为阿-斯综合征发作。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律失常的危害 心律失常乘飞机 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的危害 心律失常易惹猝死

心律失常指心律起源部位、心搏频率与节律以及冲动传导等任一项异常正常心律起源于窦房结,当心跳的频率过快或过慢,又或者心跳的节律不规律时,即……详细>>

心律失常病情未控制不宜乘飞机

飞机起飞时受超重影响,人体血液向身体下部流动,心脏射血和回心血流出现障碍可加重心脏负荷,加上空中气压低,常有轻度缺氧,这些对于正常人来说……详细>>

心律失常有哪些危害?心律失常的原因有哪些

据了解,有近九成猝死原因是心律失常,可见心律失常对人体的危害是非常大的。那么具体心律失常有哪些危害呢?详细>>

心律失常有什么危害?预防心律失常注意五点

心律失常是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比较常见的疾病。但是多数的人并不了解心律失常的危害性。那么具体心律失常有哪些危害呢?预防老人心律失常要注意什……详细>>

心律失常需要治疗吗?心律失常的症状有哪些

心律失常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随着年龄的增长心律失常会时有发生。那么,发生心律失常是否都需要治疗呢?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