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律失常 > 正文

哪些心脏病会导致心律失常?心律失常平时应养护

2016-12-12 10:43:45      家庭医生在线

对患者来说了解和认识引起心律失常的病因的非常有益的,可以帮助患者更好的对症治疗。那引起心律失常的病因到底有哪些呢?下面就为大家讲讲常见的引起心律失常的病因。

一般,常见的引起心律失常的病因有:

1、心律失常可见于各种器质性心脏病,是常见的心律失常的病因。其中以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简称冠心病)、心肌病、心肌炎和风湿性心脏病(简称风心病)为多见,尤其在发生心力衰竭或急性心肌梗塞时。

2、发生在基本健康者或植物神经功能失调患者中的心律失常也不少见。其他引起心律失常的病因尚有电解质或内分泌失调、麻醉、低温、胸腔或心脏手术、药物作用和中枢神经系统疾病等。部分病因不明。

3、影响心率、心律导致心律失常的病因还有尚有激素(肾上腺皮质和髓质激素、甲状腺激素、脑垂体激素等)、电解质(主要为钾、钠、钙、镁)、血酸碱度以及氧和二氧化碳张力等的变化。

正常人的心脏按照一定的节律稳定而有规律地跳动,心跳频率为60─100次/分钟(成人)。当心跳的频率和节律发生改变时,即发生了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平时要多养护

1、正确对待、心胸开阔。不要因为患了心律失常而忧心忡忡。只要早发现、早治疗,心律失常并非不能控制。

2、积极治疗原发病,遵医嘱按时服药。

3、合理安排休息与活动。心律失常患者应减少劳累,保证睡眠充足,并适当地进行锻炼;只有严重心律失常、心功能极差的患者,才应长期卧床休息。

4、保持情绪稳定。情绪急剧激动或情绪过度忧虑,都可引起心律失常。

5、随季节、气候变化调节生活起居,采取措施预防感冒,以免加重病情。

6、注意合理安排饮食。宜清淡,少辛辣;不宜暴饮暴食;少饮浓茶、咖啡、冷饮等;戒烟、酒是预防心律失常的重要一环。

7、定期到医院检查,复查有关项目,合理调整药物。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律失常护理 心律失常病因 心律失常

没有心脏病也可能心律失常 心脏病心律失常要警惕

研究人员发现病人的愤怒都在2级以上的,所有生气引发心律不齐的病人均起始于早期心室收缩,正是这种形式的心脏收缩会提高造成突发性心脏衰竭的几……详细>>

哪些病会导致心律失常?如何治疗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是心脏病的一种,一般是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患者一般会出现全身乏力、头晕、心悸等症状,出现心律失常时应该及时的进行休息以免发生意外……详细>>

药物或会导致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患者注意饮食

心律失常是指心律起源部位、心撙频率与节律以及冲动传导等任一项异常。“心律紊乱”或“心律不齐”等词的含义偏重于表示节律的失常,心律失常则既……详细>>

兴奋过度会导致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的病因有哪些

心律失常虽说也不是什么大病,不过却也不是个小病。发现心律失常如果不及时的进行治疗的话,后果也是很严重的。有人说心律失常也是会危害人的生命……详细>>

情绪激动可导致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病因有哪些

心律失常是一种十分常见的心血管疾病,它给人们的身体健康带来了诸多的烦恼,针对心律失常的一些常见的发病的原因是大家需要了解的。引起心律失常……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