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桑葚富含维生素 美容又美发

2017-08-10 10:22:48  来源:新浪中医    

1、治贫血:鲜桑葚子60克,桂圆肉30克,炖烂食,每日两次。

2、治阴虚血热之白发、脱发:桑葚子30克,紫草10克,红花5克,牡丹皮5克,熟地黄30克,乌骨鸡1只(约1000克)。将乌骨鸡杀后去肠杂及皮;用料洗净,放入乌骨鸡腹腔里,用线捆扎好,放入锅中,加清水适量煎煮,煮至乌骨鸡肉熟烂,调味佐膳。饮汤吃鸡肉。

3、治肠燥便秘:桑葚子50克,肉苁蓉、黑芝麻各15克,枳实10克,水煎服,每日一剂。

4、治肺结核:鲜桑葚子60克,地骨皮15克,冰糖15克。水煎服,每日早晚各一次。

5、治自汗、盗汗:桑葚子10克,五味子10克,水煎服,每日两次。

6、治血虚腹痛、神经痛:鲜桑葚子60克,水煎服。或桑葚熬膏,每日10-15克,用温开水和少量米酒冲服。

7、白桑葚熬膏,每次两匙,早晚开水冲服,治久咳,亦治瘰疬。

8、鲜桑葚绞汁,每次15克。连服数日,治习惯性便秘。

9、桑葚15克,水煎常服,治失眠。

10、蜂蜜桑葚膏:鲜桑葚绞汁,小火煮至黏稠时,加入蜂蜜适量搅匀,同熬至膏状,冷却装瓶。每日早晚各服1-2汤匙,温开水送服,治青年白发,血气虚损,未老先衰等症。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桑葚乌发健脾胃 桑葚的保存方法

夏季是吃桑葚的好季节,眼下正是桑葚的上市季节。桑葚这个紫黑色的水果虽然颜色深,但是不影响它的美味。虽说桑葚好吃,但是有什么营养,在食用时……详细>>

学明星私家护发秘诀 美发秀出来

镜头前,明星的秀发仿佛永远都那么顺滑亮泽。可是,明星般的闪亮亮的秀发并不是天生的,也需要精心的呵护和保养。可是怎样才能打造出闪亮秀发呢……详细>>

桑葚如何呵护女人美丽容颜

常吃桑葚能提高人体免疫力,具有延缓衰老、美容美颜的功效。早在千多年前,桑葚就已经是皇帝的御用补品了。现在,桑葚仍旧是爱美女人的美颜健体之……详细>>

桑葚酒有什么功效?

“于嗟鸠兮,无食桑葚;于嗟女兮,无与士耽。”,选自《诗经》就是说斑鸠吃了甜美的桑果之后很容易被人捉走,同时告诫女孩子不要被花言巧语所迷惑……详细>>

五月桑葚赛人参 吃桑葚六大好处

桑葚可以改善血液循环,还含有乌发素,因而能够使头发乌黑亮泽,预防脱发,使皮肤白皙富有光泽,还可以明目,延缓衰老,健美体型。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