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名人 > 正文
脱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休止期脱发生长期脱发

学明星私家护发秘诀 美发秀出来

2012-03-09 09:09:12      家庭医生在线

学明星私家护发秘诀 美发秀出来

  镜头前,明星的秀发仿佛永远都那么顺滑亮泽。可是,明星般的闪亮亮的秀发并不是天生的,也需要精心的呵护和保养。可是怎样才能打造出闪亮秀发呢?听听这些美女明星是怎么说的吧!

  林熙蕾 定期护发很重要

  保护秀发的秘诀极其简单,她说,只要尽量避免吹、染、烫,加上定期的护发保养,就能拥有“闪闪动人”的健康发质。林熙蕾很少在头上“搞怪”,直发是她最喜欢的造型。有时,为配合拍戏或杂志封面拍照,必须在头发上做文章时,“工作一结束,我一定会尽快将头上的发胶洗干净,让头发立刻得到舒缓和滋润;如果还有时间,我会请专业美发师帮忙护发,降低吹风染烫的伤害。”在外拍戏,林熙蕾也会自己动手做一些简单有效的护发工作:在头发上抹上护发乳,戴上浴帽或包上毛巾,洗澡的时候利用浴室的蒸气,把护发乳的养分“蒸”进发根,护发效果就很棒了。

  萧亚轩 繁忙艺人生活的护发技巧

  我实在很忙了,有空去美发沙龙专程剪、烫时,才会顺便做一次深层护发。平常我都是在家趁着洗澡时先抹上护发乳,等冲完澡才冲掉,发膜偶而会使用,但它还需要包起来一段时间,我实在懒得等。萧亚轩还认为常吃蔬菜、水果、花生、红枣、核仁、瓜子、葵花子等食物可增强头发色泽,使头发能变得更乌黑柔亮。此外,她不吃肥肉,她认为多吃肥肉会造成体内脂肪代谢障碍,影响头发毛囊,增加脱发机会。 此外还有一些日常中的护发小秘招与大家分享!

  李冰冰 晚间护理头发让滋养事半功倍

  “洗发应当顺着头发自然下垂的方向洗”,这是李冰冰的第一条护发准则,“洗发的动作尽量轻柔,对待头发要像对待自己的眼睛一样小心,如果觉得没有洗干净千万不要使命揉搓,可以多洗一次。”对于夜间是美肤的黄金期,很多女孩子都已经有充分的认识;但对于晚间头发的养护,却常常被忽略。因此李冰冰特别提醒大家,白领女性平常2天洗一次头就足够,如果选择晚间洗发,别忘记把头发吹干后一定要加一道护理程序,就寝前还可以为头发涂一层夜间专用的密集修复精华乳,让头发在睡眠中接受滋养,能够达到事半功倍的修复效果。另外,睡眠时头发的摆放也同样有讲究,李冰冰的方法是,把头发掠起放到枕头外侧,然后拿一根软发圈,将头发稍微束起来,这样在翻身的时候,头发就不会被压在肩膀下面。

  莫文蔚 每周2次焗油加内补芝麻糊

  还记得莫文蔚多年前的光头Look吗?“那时因为发质不好,所以才把心一横,干脆剪光。”自从那次突破性的形象之后,Karen便开始留长发;现在的Karen拥有一把亮丽乌黑的秀发,对头法保养也很有心得。

  “每天工作后一定要洗头,每次一定会用护发素,洗完会用风筒吹头发直至不滴水,而发根部分会吹至干透;另外,一星期会在家中做2至3次焗油;食物方面,吃多些有营养的食物,而我亦不会去染发让头发受到伤害!”Karen一脸认真地说。还有拍摄广告前吃芝麻糊可以令她24寸长发更光亮柔韧是她的独门护发秘密哦!

  妮可·基德曼 自制水果发膜增加头发弹性

  好莱坞巨星妮可·基德曼拥有一头浓密让人钦羡的美丽金发。可别以为她的护发成本就一定超级昂贵,其实她的护发发膜可是经常DIY的!妮可·基德曼的秘密武器是香蕉蜂蜜护发素,制作简单而且纯天然。香蕉富含钾,可以增 加头发的弹性;酸奶和牛奶提供维生素A和B,所以长期使用这种自制的水果发膜,可以保持头发的水分,并且增加头发的弹性。

  DIY发膜方法:找齐1/2个香蕉、1茶匙纯酸奶、1/8茶匙卵磷脂(到药店买)、1茶匙加糖的浓缩牛奶、1茶匙蜂蜜和1茶匙麦芽油,把所有材料放到搅拌机中搅拌,然后倒入碗中。在脖子上围上一条毛巾用来接住滴下来的液体,然后用一把旧发刷把护发素从上往下刷在湿的头发上,停留45分钟后洗掉。

(责任编辑:张燕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偏方:家庭护发DIY

拥有一头光亮润泽的秀发,是每一个青春女孩共有的心愿。以下介绍几种简单易行的护发方法,可供您在日常生活中借鉴。详细>>

干性油性护发心经

头发是人最自然的装饰品,护理好头上的秀发成了生活中的一大课题。要想护理好秀发,不是单单选用好的护发产品,而是要根据自己的发质需要选择合适……详细>>

食疗护发更健康 秋季护发推荐三个药膳方

头发的粗细、多少、弯直、颜色等性状,有很大程度的遗传性。不过,如果和平常相比,头发的状态突然发生了明显的不正常变化,头发的脱落量比日常平……详细>>

橄榄油能护发吗 护发方法与步骤介绍

橄榄油的功效与作用非常多,护发正是其中之一,橄榄油护发方法与步骤又是什么?详细>>

避开护发几大误区 巧用橄榄油护发

很多朋友可能发现,最近后头发掉得多了。其实每天脱发的正常数量应在100根以内。随着年龄的增长,特别是30~40岁以后,头发脱落也逐渐增多……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