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淤血
挂号科室:心血管外科 同类疾病:心力衰竭

催奶师如何催奶

2017-07-28 16:30:28      

1、洗手:清洁是必须要做的工作,把自己当个即将上手术台的医生吧,认真清洗你的双手,这也是为了她好。

2、用手指仿婴儿吮吸:仿照婴儿吮吸方式,食指与中指轻揉乳头根部,经过刺激乳头,通常会有一滴滴乳汁出来。

3、手诊:用四指轻按乳房四周,这可以对乳房进行初步的检测,看看乳房是否有硬块。

4、正确挤按位置:拇指与食指放在乳晕的两侧,3点和6点方向(或者12点与6点方向),保持拇指、食指、乳头三点一线。

5、拇指食指向下施压:拇指与食指的力道要轻,尽量保证匀速向下,为下一步做准备。

6、原地挤奶:同样仿照婴儿吮吸的方式,用拇指与食指轻轻的往上滚动,通常就会有乳汁流出,注意力道要轻、匀速。

禁忌:

1、催乳手法禁忌挤压、拉扯乳头。因为挤压乳房可能造成淤血,拉扯动作会造成乳房组织伤害。

2、挤奶动作重复数次,但是禁忌力度与速度不均匀,骤停骤动都会造成产妇乳房不适。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催奶师如何催奶

正确挤按位置:拇指与食指放在乳晕的两侧,3点和6点方向(或者12点与6点方向),保持拇指、食指、乳头三点一线。拇指食指向下施压:拇指与食……详细>>

产后如何催奶

母乳是宝宝最理想的天然食物,可是有的妈妈奶水少不过宝宝吃的怎么办,下面我们来教妈妈们怎样催奶。详细>>

催奶的方法!

加强宝宝的吮吸。实验证明,宝宝吃奶后,妈妈血液中的催乳素会成倍增长。这是因为宝宝吮吸乳头,可促进妈妈脑下垂体分泌催乳激素,从而增加乳汁的……详细>>

新妈妈奶水不够 如何催奶

有的新妈妈奶水不够,或者有奶却下不来,又担心宝宝饿肚子,于是,一种新兴职业——催奶师,已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应运而生,有的催奶师月薪甚至……详细>>

催奶食谱:乌鸡白凤汤

乌骨鸡宰杀后,去血;起锅倒入清水煮至冒水泡时,加入1勺盐离火,浸入鸡,见鸡毛淋湿,提出,脱净毛及嘴尖、脚上硬皮,剪去鸡屁股,开膛取出内脏……详细>>

  • 杨艳旗

  • 郑少忆

  • 朱鹏

  • 王深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