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女性五大熬夜的危害

2017-06-29 13:42:06      

女性五大熬夜的危害

1、伤害眼睛

眼睛是熬夜最大的伤害,熬夜之后不少人都会出现严重的黑眼圈,就像熊猫的眼睛一样十分的明显,一看就知道昨晚没有睡好。其实熬夜不仅仅导致熊猫眼这么简单。熬夜还会引起眼睛干涩疼痛,最为严重的就是导致视力下降,引起视网膜炎等疾病。

2、记忆力变成差

很多加班熬夜的人都知道隔天肯定会影响工作,熬夜之后精神不佳倒是其次,更重要的是记忆力下降。上午通知下午开会,也许过会就会忘记了。这熬夜确实会导致记忆力下降,熬夜的人跟正常人的反应正好相反,在白天的时候想睡觉,在晚上的时候交感神经十分的兴奋。长期以往记忆力会严重下降,失眠健忘等问题都会随之而来。

3、免疫力下降

经常熬夜的人会导致生理期被破坏,应答系统出现损伤。因此引起免疫力下降,对于感冒病毒还有消化道疾病等没有抵抗力,常常被它们找上门,受它们“欺负”。

4、乳腺癌

不少的女白领也喜欢熬夜,其实熬夜对于女性的危害更大。曾经有发现,经常上夜班的女性朋友往往因为熬夜导致内分泌紊乱而加大患癌的几率,尤其是乳腺癌的发病率最高,是平常人的3倍左右。因此,女性朋友应该尽量的少熬夜,学会合理的作息。

5、上火

熬夜之后我们的身体就像机器一样超负荷的运行,超负荷运行会让器官功能受到影响,就会导致身体的功能紊乱,按照中医的角度来说就是上火。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熬夜五大危害

第一害 皮肤受损详细>>

熬夜五大危害

第一害 皮肤受损详细>>

女性熬夜的危害

长期熬夜,极不规律的工作生活、不良的生活环境和生活方式会扰乱体内激素的正常代谢,成为子宫肌瘤的重要诱因。工作生活中的不良情绪无从宣泄,常……详细>>

备孕女性熬夜危害

备孕女性熬夜还有哪些危害呢?备孕女性熬夜还会增加流产的机率,备孕女性熬夜期间就算正常怀孕的话那么流产的机率也会很高,而且备孕女性熬夜对于……详细>>

备孕女性熬夜危害

备孕女性熬夜还很容易出现内分泌失调的现象,女性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是保证身体激素正常分泌的基础,所以备孕女性如果长期处于熬夜的状态下的话必……详细>>

  • 黄丹平

  • 苏鹏

  • 刘泉

  • 陈伟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