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方法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不同腿型的女性用不同的瘦腿方法

2017-06-15 17:23:44      

肌肉型腿如何瘦腿

一直坚持特定运动的女生可能会有这样的烦恼。这样的腿是最难减的类型,如果再坚持通过跑步、跳绳、脚尖走路等来减肥的话,腿的状况可能会更加恶劣。

首先,你想尽快能看出效果来,那么先找一条绳或软尺在你腿的最粗的地方量一下,记住尺寸,然后再开始行动!

肌肉型腿一定要做一些针对性的练习,如双腿并拢,跪在地上。上体向后微倾并用两手支撑,身体尽量向后拉伸,将身体全部重量压在手臂上然后继续向后倾斜,慢慢将身体放平,然后用双手扶住腰部,帮助腰部向上抬起,使身体成拱桥状,保持一段时间,慢慢放下。重复多次。

每次洗完澡的时候,在浴室里把身体上的水珠擦掉,但不要擦太干,然后趁着身体湿润而且浴室里还有水蒸气的时候把乳液或者紧肤霜挤到掌心,双手稍微揉开,然后在腿部涂抹。手法要像按摩一样,让浴后乳尽快被皮肤吸收。要适当用力地按摩。

平时多做压腿的运动,主要就是拉伸肌肉。所以只要有这方面功能的运动都要多做,需要提醒,每次运动完,一定要按摩腿,防止再次变成肌肉腿。

松弛型腿如何瘦腿

随着年龄增加,脂肪也不断累积,但肌肉松弛的主要原因是运动不足。为保持良好的腿部和臀部线条,每天都要进行针对性的训练。

例如:双手叉腰,双腿并拢伸直站立。右腿向前一步踏出,左膝弯曲到即将碰到地面的程度,保持此姿势3秒后换另一条腿做。每天可做多次。

这类MM适合跳绳、慢跑、用脚尖走路的运动,主要是为了紧实你的肌肉,防止松驰。

浮肿型腿如何瘦腿

往往是长时间保持一种姿势造成的。不知不觉间,两腿间的空隙就消失了。通过按捏拍打来消去浮肿吧!

坐久了要把腿放在比心脏高的地方,晚上睡觉前可以把腿靠放在墙上,或者睡觉时把腿垫高二十至三十厘米。身体侧躺,上半身用手支起。一腿弯曲,一腿伸直。之后弯曲的那条腿反复做抬举动作,10次后,向另一侧转身,换腿后做同样的动作。

平时可以多吃薏米和西瓜等可以帮助身体排水的蔬菜和瓜果,减少水肿的状况。

沉积型腿如何瘦腿

置放于体内垃圾沉积形成稳固的蜂窝组织。提前为腿外侧做按摩,并使之运动起来,提升双腿新陈代谢,是解决此类问题的好办法。

针对训练:

一:简单的蹲起动作效果不错。双手叉腰,双腿叉开,脚尖向外横开。腰挺直的同时向下屈膝,之后再恢复到直立状态,你可以明显感觉到腿外侧在不停用力,反复做10次。

二:身体左侧卧,左手支地,右腿做抬举动作,8次一组,做多组。

注意事项:做运动后一定要做放松活动,否则肌肉会僵硬。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同女性进补方法不同

红枣乌鸡汤:红枣自古以来是补血佳品,而乌鸡更能益气、滋阴,特别适合女性朋友,对于月经紊乱有一定疗效,经常食用还能美容。详细>>

拔火罐:方法不同效果不同

不同罐法不同作用在火罐共性的基础上,不同的拔罐法各有其特殊的作用。如走罐具有与按摩疗法、保健刮痧疗法相似的效应,可以改善皮肤的呼吸和营养……详细>>

春分体质养生 不同体质方法不同

体质养生是现代人越来越注重的调养方式,根据自己身体的不同状态进行合理的养生分配,能够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但是如何进行体质养生又是一个非常……详细>>

春季去火气,不同症状不同方法

生姜咀嚼。有些人嘴里长泡是吃过火锅或者麻辣烫等辛辣食品之后的口腔溃疡,有些人嘴里长泡则是因为上火。这两者都可以切几片生姜咀嚼在口中,可以……详细>>

如何养肾 不同年龄养肾方法不同

随着社会压力的变大,很多人内分泌、免疫力系统出现很多的问题,肾功能是最直接的体现,如何养肾?成为很多现代都市人所常问及的问题,坐久就腰……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