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健身操可以预防哪些妇科病

2017-06-15 17:16:08      

1。摩腹

自然站立,呼吸自然,全身放松,然后双手扶着下腹部两侧向耻骨处摩擦,摩擦一次为一个节拍,共做四个八拍。

2。轻揉脐腹

自然站立、平坐或者仰卧均可,呼吸自然,全身放松,双掌掌心向内相叠放置于脐腹部,然后按顺时针方向轻揉脐腹部,轻揉一圈为一拍,共轻揉二个八拍后;然后再逆时针方向轻揉二个八拍。

3。轻拍小腹

自然站立,呼吸自然,全身放松,然后双手交替拍打下腹部(用力要以舒适为度),拍打一次为一个节拍,共做四个八拍。

4。横向转胯

自然站立,呼吸自然,全身放松,然后双手扶着胯部两侧,使胯部由左→前→右→后→左这样做横向圆形转动,转动一圈为一拍,共做二个八拍;然后使胯部向反方向做由右→前→左→后→右横向圆形转动,也做二个八拍。

5。侧向扭胯

自然站立,呼吸自然,全身放松,然后双手扶着胯部两侧,使胯部由左→右→左这样做左右扭动,扭动一次为一拍,共做四个八拍。

6。腹式呼吸

自然站立、平坐或者仰卧均可,呼吸自然,全身放松,稍用意想着脐腹部,然后进行腹式呼吸:气时小腹稍微向内收,同时前后阴部也稍向内缩紧;气时小腹稍微向外鼓,同时前后阴部也稍向外吐。如此一次呼吸为一个节拍,共做四个八拍。

7。臀部按压

坐在椅子上,将手放在骨盆两侧,帮助臀部用力向下压坐垫,同时用后背挤压椅背。重复3次,然后将臀部向左右移动。如果感到血液流动速度加快,这是身体接受信号的标志。

8。圆周运动

起立,做一些更大幅度的运动。比如弯曲双腿让膝盖做圆周运动。然后,臀部也以同样的方式做圆周运动,顺时针和逆时针分别做3次。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上班时间健身操可预防常见病

动作要领:坐在椅子上,双腿并排,双手放于腿上,头部轻轻顺时针旋转,保持呼吸顺畅。详细>>

IT人士的健身操

下肢站立或坐姿均可,身体面对正前方,一臂向异侧平举,另一臂屈,并下内拉引直臂,五指尽量伸展。作用:通过对肩部韧带的伸拉,改善肩部及两臂的……详细>>

健身操有哪些技巧

音乐是健身健美操的灵魂,它直接影响健身健美操的风格、结构、速度、节奏。音乐选配得好不仅容易激发创作灵感,还能激发学生的锻炼热情。高中女生……详细>>

预防颈部疼痛的健身操

模仿乌龟向前探头,并保持下巴水平,重复做十几次。这个方法适合司机和长时间坐在电脑前工作的人。在人们开车或者长时间盯着电脑 屏幕的时候,总……详细>>

简易家居健身操

这个动作可以用在很多时候。如洗碗或洗菜时让你的双腿稍稍用力,绷起脚尖、吸气、抬起、呼气、放下。做5组,每组10次。这样既可以拉长小腿肌肉……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