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预防感冒健身操

2017-05-24 13:58:05      

1、双方十指交叉,擦暖大拇指,操作32次。从印堂穴到迎香穴,用双大鱼际及双大拇指前缘擦鼻翼,进行64次。

2、如何预防感冒,多做健身操。以右拇指指端罗纹面揉按左合谷穴,顺时针、反时针方向各32次。再换左拇指,同样揉按右合谷穴,顺时针、反时针方向各32次。

3、两手掌互擦2次,随之两掌趁热从额向下抹至颜面,再分别沿两颊向上至耳,并用拇、示两指轻轻提拉两耳64次。

4、用双示指指端罗纹面,擦按双迎香穴,顺时针、反时针方向各32次,可预防感冒。

5、以右拳有节奏地敲左曲池穴。再换左拳,同样敲右曲池穴。各重复 32次。

6、如何预防感冒,专家表示,健身操能有效预防感冒。以右拳有节奏地敲左足三里穴,再换左拳,同样敲右足三里穴。各操作32次。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防感冒健身操

孕妇感冒在一年四季均可发生,以冬春季节最为流行,孕妇感冒后会出现全身不适、头痛、喷嚏、鼻塞、流涕、咳嗽、喉咙痛、发烧及食欲不振等症状,严……详细>>

孕妇防感冒健身操

孕妇感冒在一年四季均可发生,以冬春季节最为流行,孕妇感冒后会出现全身不适、头痛、喷嚏、鼻塞、流涕、咳嗽、喉咙痛、发烧及食欲不振等症状,严……详细>>

孕期健身操

平躺在床上,双手手心向下平放在身体两侧。先是左腿伸直向上轻举,轻落;再换右腿做同样的动作。做1~2个回合后,休息3分钟再进行下面第二组的……详细>>

孕期准妈妈健身操

孕妇禁止剧烈的身体接触性运动,主要是进行一些缓和的运动项目,运动时间每次运动20~30分钟即可,每周可运动3次。每个动作可反复做6~15……详细>>

预防感冒的4种武器

药茶 将板蓝根、大青叶、野菊花、金银花一同放入杯中,用沸水冲泡代茶频服,能预防流行性呼吸道感染。这种茶能杀死咽喉细菌,消除咽喉痒的感觉,……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