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痴呆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痴呆血管性痴呆老年性痴呆阿尔兹海默病梅毒性痴呆

核桃是碱性食物吗?

2017-06-07 16:44:44      

核桃是碱性食物吗?

核桃是碱性食物。核桃属于坚果类,坚果类都属碱性食品。

食品的酸碱性与其本身的pH值无关,味道是酸的食品不一定是酸性食品,主要是食品经过消化、吸收、代谢后,最后在人体内变成酸性或碱性的物质来界定。如果代谢产物内含钙、镁、钾、钠等阳离子,即为碱性食物如蔬菜瓜豆类,茶类等;反之,硫、磷较多的即为酸性食物,如动物的内脏、肌肉、植物种子(五谷类)。

核桃有什么营养?

1、核桃内含丰富的蛋白质,能增强免疫力,对肌肉的长成也有很好的帮助。

2、含矿物质像钙、钾等等,但所含锌、锰较多,有利于我们强壮骨骼,防止骨质疏松,还能预防老年痴呆。

3、含亚油酸、甘油酯,对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很有好处。同时,亚油酸对补脑养脑有好处。而有的人会觉得,核桃里这么多油,冠心病或血脂较高的朋友们是不是就不能吃了呢?针这对这个问题,专家称,反而这些朋友是一定要吃核桃的。因为很多时候,亚油酸和甘油酯很多时候能保护我们的血管,而且还能对抗不好的脂肪。

4、核桃里含有类似于深海鱼所含有的DHA和EPA的成分,可以代替深海鱼起到保护心脑血管作用,每天2-3颗核桃就能起到保健作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核桃是碱性食物吗

 核桃是碱性食物吗?核桃因为属于坚果类的食物,因此核桃是属于碱性食物。核桃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一般女性在怀孕期间可以吃3-5个核桃,对宝……详细>>

陈皮是碱性食物吗?

陈皮应该是属于碱性食物,不碱性食物:含钾、钠、钙、镁等矿物质较多的食物,在体内的最终代谢产物呈碱性。包括:豆腐、牛奶、芹菜、土豆、竹笋、……详细>>

碱性食物表

碱性食物大全。详细>>

备孕吃哪些碱性食物 碱性食物有哪些

弱碱性食品:红豆、萝卜、苹果、甘蓝菜、洋葱、豆腐等。详细>>

关于碱性食物

营养学上划分食物酸碱性的标准,不是根据食物的口味,而是根据食物在人体内分解最终代谢产物的酸碱性来划分的,凡是在体内分解的最终代谢产物是酸……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