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低热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红斑狼疮血液病肝硬化风湿热慢性肝炎

这9个坏习惯会让你胖起来

2017-06-07 16:19:18      

能坐就不站,能躺就不坐

久坐不起是上班族的常态,这是导致上班族容易出现肥胖的一个原因。经常久坐不利于淋巴循环,而且这样一来缺乏运动,影响身体代谢。

吃饭狼吞虎咽

有没有吃饱不是肚子的感觉,而是大脑的感觉。但是,在吃东西时候,大脑需要时间发出饱的信号。如果你吃得很快,大脑来不及发出信号,你可能已经摄入过多热量了。一般来说,大脑要发出信号会在你吃饱后的20分钟,因此,吃饭细嚼慢咽,延长吃饭的时间,你更容易感知饱腹感,从而停止进食。

无零食不电影

爆米花、可乐和电影最配,但是可乐糖分高,影院卖的爆米花也有较多糖分,而且一边看电影一边吃东西,你会一直吃,很难有饱腹感,如此一来,就会摄入大量热量。爆米花所产生的热量要慢跑一小时,所以建议少吃高热量食物,可以用一些低热的零食来取而代之。

不工作就宅

不工作时候只想备足干粮,把自己“圈养”在家。而所谓的“干粮”无非是一些高热量的零食,另外宅家不出门缺乏运动,也是不利于减肥的。

睡得太多或者太少

那些睡眠时间少于5个小时的节食者发胖的概率是平均的2.5倍,而那些睡眠超过8个小时的人发胖概率仅仅略少于睡眠少者。平均睡眠6到7个小时是控制体重最佳策略

逛街必须手里拿着饮料或奶茶

瓶装奶茶最少相等于一碗半的米饭,这还是平均水平,有大号的杯子还有放更多的糖的大卡司。

早餐随便应付甚至不吃

早上人体基础代谢高,营养吸收好。早餐不吃好,一天没精力,此外早餐没吃或少吃,容易导致午餐晚餐多吃,更加肥胖。

口渴了才喝水

水在人体的作用可能大部分人都只是知道大概,水能提高我们基础代谢,加快脂肪燃烧,排出废物等等,所以口干了才喝水一是玩了二是不够。正常人每天1500ml以上。减肥人群必须保持2000ml以上。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这6个坏习惯,会让你的脸越来越大!

在我们身边有不少人属于脸大的类型,无论怎么减肥都减不下去,会给人造成很大的困扰。其实年代也是有一定原因的,肯定和日常习惯是分不开的。在生……详细>>

睡前有这4个坏习惯会让你一夜变老

相信大家没有哪一个不怕老的,虽然有很多的爱美女性在平时比较注重护肤,也经常吃一些营养保健品,但是忽略了睡前这几件事,也是会出现过早衰老的……详细>>

这几个坏习惯会让你变丑 看了后还不快改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拥有人见人爱的脸蛋。但生活中的坏习惯不仅会影响容貌,而且可能诱发一系列的疾病,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这6个坏习惯会导致你发胖!看看你踩雷了吗?

生活中很多人都会有肥胖的困扰,不少人为了减肥绞尽脑汁,却怎么也瘦不下来。其实肥胖也是有一定原因的,生活中有很多坏习惯都会诱发肥胖,建议大……详细>>

这5个坏习惯会破坏免疫力,你踩雷了吗?

对于身体健康来说,免疫力系统是极为重要的存在。如果身体的免疫系统正常运作,身体就不容易被疾病所盯上,反之如果身体的免疫力不佳,就很容易被……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