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这5个坏习惯会破坏免疫力,你踩雷了吗?

2022-07-21 07:47:43      

对于身体健康来说,免疫力系统是极为重要的存在。如果身体的免疫系统正常运作,身体就不容易被疾病所盯上,反之如果身体的免疫力不佳,就很容易被疾病所盯上。在我们生活中,有不少坏习惯会破坏人体的免疫力,损害人的健康,所以大家一定要警惕起来。

哪些坏习惯会破坏免疫力?

1、 不喜欢喝水

生活中有很多人不喜欢喝水,不少人是因为忙碌而忘记喝水。然而这样的习惯,会导致身体中缺乏水分,影响身体的新陈代谢,也影响血液的循环,让毒素在身体里慢慢积累,长期下来是会影响到身体的免疫力的,会让人更容易患病。

2、 经常熬夜

相信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人都有熬夜的习惯,认为熬夜是一种非常正常的事情。可是正是因为这种坏习惯,会导致身体没有足够多的时间来修复,长期下来会伤害到身体的免疫系统。所以想要提高身体免疫力的话,一定要保持足够多的睡眠时间。

3、 喜欢抽烟喝酒

抽烟跟酒精中所含有的有害物质一旦被人体摄入,就会在体内慢慢累积,这时我们的免疫系统就会被这些有害物质慢慢的破坏,最终导致免疫力下降。所以日常如果有抽烟喝酒的习惯,一定要及时戒掉。

4、 压力太大

如今大部分人都在为了自己想要的生活而努力奋斗,使自己长期处于压力下。身体长期处于压力下,会导致身体内的内分泌系统紊乱,慢慢的降低免疫力。如果压力过大而没有得到及时释放的话,也是会让身体素质出现一定问题的。

5、 挑食

我们人体只有摄取了足够多的食物,才能摄入营养物质,才能让身体正常运作。而日常生活中有不少人有挑食的坏习惯,这类人基本无法摄取足够多的营养物质,会导致身体营养不良。身体没有得到营养的滋养,就会让免疫力出现下降的情况。

以上这5个坏习惯都是很容易降低身体免疫力的,所以大家一定要警惕起来,平常要改掉以上5个坏习惯。另外,想要保持身体健康,除了要改掉坏习惯,也要养成一些良好的生活习惯,比如早睡早起不熬夜,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多坚持运动等。只有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身体才会越来越健康。

(责任编辑:罗敏效 )

这5个坏习惯会破坏身体免疫力,建议大家要远离!

身体免疫力对于我们身体健康来说是极其重要的,如果免疫力高,那么就会导致身体无法被疾病所盯上,会让身体更健康。但生活中有不少坏习惯会破坏到……详细>>

这5个坏习惯是破坏免疫力的祸首 你应该及时纠正

在生活当中有很多的人都有体弱多病的现象,其实这与身体的免疫力低下有很大的关系。身体的免疫力低下的原因是比较多的,有可能是先天性因素导致的……详细>>

这几个坏习惯会降低你的免疫力

你会发现,有的人三天两头会感冒,有的人一年四季当中都不会感冒。其实生病和人的身体免疫力是有关系的,如果身体免疫力太差就会导致很容易生病,……详细>>

缺少歌唱会降低免疫力?破坏免疫系统的10个坏习惯

眼下天气变化无常,正是疾病多发的时候,于是提高免疫力就成了当务之急。由于免疫力不同的缘故,一些人身体强壮,另一些人则容易生病。美国《预防……详细>>

注意:这几种坏习惯会降低身体免疫力

我们的身体健康和日常习惯都息息相关,不管是饮食习惯还是作息习惯,都是极其重要的。不好的习惯会让我们身体的免疫力大大下降,引发很多疾病,甚……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秦鉴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