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不同体质及病情的糖尿病患者的营养需求

2017-06-06 15:21:21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为了控制血液中葡萄糖的含量,于是需要在饮食上注意很多的问题。但是对于不同年龄的糖尿病患者和不同类型的糖尿病患者的日常饮食是不同的。那么,对于不同的糖尿病患者,都应该如何进行饮食呢?

1、儿童患者:儿童糖尿病患者处于生长发育阶段,不能严格控制热量,其能量需求=1000KCAL+(年龄-1)KCAL,其中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占比例为20%、30%、50%为宜。

2、妊娠期患者:合并妊娠的糖尿病患者孕早期、孕中期和孕晚期蛋白质分别比平时增加5G、15G、20G,后5个月起还应每天增加能量300~400KCAL。有水肿倾向和高血压时应限制钠盐。

3、合并肾病患者:糖尿病肾病患者应保证蛋白质供给量,可以蛋、乳、瘦肉等动物蛋白质为主。肾衰早期补充蛋白质0.8~1G/(KG.D);血尿素氮大于25MMOL/L时,蛋白质供给量应为0.5G/(KG.D)或全日30G左右。

4、病情危重患者:病情危重患者可根据身体状况选择流质或半流质食物,进食量少者可补充适量甜食,不能正常进食者可选择肠外或肠内营养支持。

5、酮症酸中毒昏迷患者:已经出现酮症酸中毒昏迷的患者除临床静脉补液外,还应管饲,病情好转后食用半流质食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分体质养生 不同体质方法不同

体质养生是现代人越来越注重的调养方式,根据自己身体的不同状态进行合理的养生分配,能够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但是如何进行体质养生又是一个非常……详细>>

糖尿病患者饮食4大禁忌

在日常生活中,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除了需要定时注射胰岛素或者吃降糖药外,忌口是十分关键的。我们常常说,粥含糖高最好不要吃;热干面吃了血……详细>>

糖尿病患者的饮食需要注意什么?

糖尿病猛于虎!近几年糖尿病有上升趋势,特别是中老年人发病率逐年上升,引起了医学界的广泛关注。专家说,糖尿病的饮食很重要,需要严格控制好饮……详细>>

糖尿病患者适合的运动方式

糖尿病人在我们的身边很常见,如果患者想更好的控制病情,就必须严格控制饮食,同时还要注意多进行适当的运动,一般情况下,糖尿病患者的运动方式……详细>>

糖尿病患者完美健身计划

糖尿病患者的运动强度要有一定的限制,既不能盲目地进行剧烈运动,因为剧烈的运动可以使体内升糖激素水平升高,使血糖升高;同时,过量的运动还可……详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