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关于高血压的食疗

2017-05-24 15:47:23      

近年来,大多数老年和中年人都成了高血压的多发人群,并承受着高血压的威胁。对于高血压,我们可以暂时放下传统的药物治疗,通过食物治疗高血压。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有利于缓解高血压的食物有哪些:

1、黑木耳

用清水将黑木耳浸泡一夜后,上屉蒸1~2小时,再加入适量冰糖,每天服一碗,可治高血压、血管硬化等。

2、荸荠

取荸荠、海蜇头(洗去盐分)各30~60克,煮汤,每日分2~3次服用,可治疗高血压。

3、芹菜

因高血压引起头痛、头胀的病人,常吃鲜芹菜可缓解症状。

4、葫芦

将鲜葫芦捣烂取汁,以蜂蜜调服,每日两次,每次半杯至一杯,有降血压的作用。

5、绿豆

绿豆对高血压患者有很好的食疗作用,不仅有助于降压,减轻症状,而且常吃绿豆还有防止血脂升高的功效。

6、蚕豆花

鲜蚕豆花60克或干花15克加水煎服,可治疗高血压、鼻出血。

7、西瓜皮

取西瓜翠衣、草决明各9克,水煎服,可治高血压。

8、莲子心

莲子心有降压、强心作用,适用于高血压、心悸、失眠等症,用法是取莲子心1~2克,开水冲泡代茶饮。

9、醋

患高血压和血管硬化的人, 每天喝适量的醋, 可减少血液流通的阻塞。 如用醋减肥, 平均每周可减500克。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的食疗秘诀

本品中夏枯草苦、辛,性寒,有清肝热、散郁结、降血压作用。牡蛎有益阴潜阳功用。桑椹甘寒,有滋阴补血作用,而猪肉甘咸性平,含有丰富动物蛋白,……详细>>

高血压怎么食疗

蛋白质:脂肪过多、加工工序比较复杂的食物不适合高血压患者食用,比如五花肉、肥牛、排骨、金枪鱼、腊肉、香肠等,特别是超重、肥胖的高血压病人……详细>>

家住公路边易得高血压?高血压的食疗介绍

有研究表示,住在公路边,因为常受到炭黑燃烧的影响,会增加高血压的风险。那么,高血压吃什么好呢?下面为你介绍高血压的食疗。详细>>

预防高血压的食疗方

详细>>

高血压药膳食疗

海蜇拌菠菜:菠菜根100克,海蜇皮100克,香油、盐、味精适量。先将海蜇洗净切丝,再用开水烫过,然后将用开水焯过的菠菜根与海蜇加调料同拌……详细>>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小燕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