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高血压怎么食疗

2017-05-16 15:00:50      

1。蛋白质:脂肪过多、加工工序比较复杂的食物不适合高血压患者食用,比如五花肉、肥牛、排骨、金枪鱼、腊肉、香肠等,特别是超重、肥胖的高血压病人更不宜食用。高血压病人日常最好通过猪瘦肉、牛肉、蛋类、牛奶、大豆制品等摄入蛋白质。蛋白质不易消化,容易增加心脏的负担,所以高血压患者摄入蛋白质应适量,每日食物中蛋白质的含量以每公斤体重不超过1克为宜。

2。碳水化合物:是维持生命活动所需能量的主要来源,高血压病人可以选择米饭、粥、面、香芋、软豆类(即新鲜的豆类,未经晒干等处理),尽量不用番薯、干豆类作为主食。

3。脂肪类:高血压患者在烹饪食物时最好使用植物油,尽量不用动物油(如猪油)。

4。维生素、矿物质:高血压患者要多食用新鲜蔬菜和水果这些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可以多吃番茄、胡萝卜、菠菜、白菜、南瓜、黄瓜、苹果、梨、葡萄等。而竹笋、牛蒡、芥菜、香辛蔬菜要少吃。

5。水:水是最好的天然利尿剂,如果高血压患者排尿功能正常,应该增加饮水量,但要注意及时排尿。此外,酒类饮品、饮料要尽量少喝,酒类对血压影响非常大,最好戒酒。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关于高血压的食疗

近年来,大多数老年和中年人都成了高血压的多发人群,并承受着高血压的威胁。对于高血压,我们可以暂时放下传统的药物治疗,通过食物治疗高血压。……详细>>

高血压的食疗秘诀

本品中夏枯草苦、辛,性寒,有清肝热、散郁结、降血压作用。牡蛎有益阴潜阳功用。桑椹甘寒,有滋阴补血作用,而猪肉甘咸性平,含有丰富动物蛋白,……详细>>

家住公路边易得高血压?高血压的食疗介绍

有研究表示,住在公路边,因为常受到炭黑燃烧的影响,会增加高血压的风险。那么,高血压吃什么好呢?下面为你介绍高血压的食疗。详细>>

预防高血压的食疗方

详细>>

高血压药膳食疗

海蜇拌菠菜:菠菜根100克,海蜇皮100克,香油、盐、味精适量。先将海蜇洗净切丝,再用开水烫过,然后将用开水焯过的菠菜根与海蜇加调料同拌……详细>>

  • 陈煜阳

  • 冯小燕

  • 曾庆春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