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湿气重怎么祛湿 祛湿食谱助你赶走湿气

2017-05-19 10:48:29      

一、扁豆肉片

材料:扁豆、猪里脊、白芝麻、盐、葱姜蒜末、料酒各适量。

做法:

1、扁豆洗净掰成小段,或者斜刀切成菱形段。

2、葱姜蒜分别切末,里脊肉洗净切片,放入盐,料酒,淀粉腌制一会备用。

3、炒锅倒入适量油烧热,下入肉片翻炒,变色后取出。

4、留底油,下入扁豆小火慢炒,焖熟,快熟的时候放入葱姜末,翻炒均匀,待扁豆完全成熟后,放入肉片,加盐调味,不断翻炒,出锅前放入芝麻炒均即可出锅。

功效:扁豆如同薏米一样,具有非常好的去湿气功效的食物。常吃扁豆对去除体内湿气是有帮助的,这款扁豆肉菜,是非常常见的家常菜,配上一点点白芝麻,味道就更香了。

二、山药红枣粥

材料:山药、白扁豆、红枣、去芯莲子、山楂条、葡萄干各适量。

做法:

1、将白扁豆、红枣浸泡一会儿,白扁豆去皮,红枣去核,山药切丁备用。

2、白扁豆、山药和莲子一起入锅炖煮,煮至酥软。

3、最后放入山楂条、葡萄干再煮三分钟即可。

功效:这款粥可益气补血,保肝健脾,清热祛湿,使人面色红润,精神气十足。

三、丝瓜咸蛋麦片粥

材料:丝瓜100克,咸蛋1个,麦片50克,粳米100克,麻油适量,葱末、酒、盐、味精少许。

做法:

1、丝瓜洗净刨皮切丁,咸蛋煮热,剥壳切成小粒,粳米漂洗浸泡待用。

2、在开水锅中放人粳米,大火烧开后改用小火烧至米开花。放入麦片、丝瓜丁和咸蛋粒,熬制成粥后,加盐、酒、味精,撒人葱末,滴淋麻油。

功效:丝瓜咸蛋麦片粥具有滋阴清肺、益肝健脾、生津止渴的作用。体内湿气重的朋友,在选择去湿气的食物时,不妨考虑丝瓜咸蛋麦片粥,味道不错,去湿气的效果也不错。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湿气重怎么祛湿

做法:砂仁打碎;陈皮浸泡去瓤;芫荽洗净;鲫鱼宰净,去鳞、肠杂,置油锅慢火煎至两边微黄。一起与生姜放进瓦煲内,加入清水2500毫升(约10……详细>>

湿气重怎么祛湿

做法:将赤小豆放入鸡腹内,用竹签将鸡腹切口闭合,加入适量的水煲汤,食用时加入适量的食盐及调味品,食肉喝汤。详细>>

体内湿气重怎么祛湿

排水还应少吃食盐,人体摄入的盐分主要通过肾脏排出,当食盐太多或肾脏有病变的时候,就不能及时将摄入体内过多的钠排出。血液中钠离子浓度升高时……详细>>

夏天湿气重该怎么祛湿

葱、姜、蒜是三种常见的调味品,但具有非常有效的药用价值。葱、姜、蒜的使用方法有很多,老姜熬水就是常见的用法。这样的姜汤对排出体内的湿气有……详细>>

夏天湿气重该怎么祛湿

这样的姜汤对排出体内的湿气有帮助,还可以令我们的身体快速发汗,缓解体内湿气过重的情况。详细>>

  • 秦鉴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