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增肥计划如何进行

2017-05-18 16:51:51      

想要增肥,当然应该按照计划进行,因为合理的增肥并不是说拼命的吃就可以,有的时候突然一下子增胖,会对健康产生影响,所以要有这个计划安排健康科学的增肥饮食食谱。

1、抓住增肥的最好时机

增肥增胖在不同的阶段,即使付出相同的努力得到的增肥功效也是不一样的。因此我们要抓住增肥增胖的最好时机来实施增肥计划,这样,不但可以让增肥的功效更加显著,而且还可以让自己快速轻松地重新拾回丰满、健壮的身材。

尤其对于男性而言,一般是在每年的节假日或是工作较轻松的秋季增肥是最为理想的,而对于女性最佳的时期应该是例假过后3天左右,这段时间是脂肪和肉最容易增长的阶段,不过对于最好时机来说秋冬季节是最易增肥的阶段。

2、用餐时关掉电视

一天的忙碌过后,很多MM在晚上吃饭的时候都喜欢一边看电视来放松一边吃饭,因为她们认为这是合理分配时间的一种做法,并且可以让进食过程变得更加富有乐趣。但是往往是因为这个原因,一边看电视一边吃饭,通常这样的情况下,会导致进餐时间过长,长此以往都会影响你的食欲,肯定也会影响你的进食量。

3、肉+蔬菜增肥更给力

瘦人们普遍认为,只要摄取含有脂肪的食物并且长久地坚持下去,就可以达到非常明显的增肥功效。但是实际上结果往往相反,长期地吃肉,会导致身体营养过盛,过多的营养摄取后不能被身体吸收和利用,那么身体就会运用一定的气血去消耗这一部分的热量,其实就会导致消耗过大的。

蔬菜中含有丰富的植物纤维这是无法否认的,而这些植物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和增进肠胃的消化吸收功能,所以增肥长胖肉+蔬菜才是增肥的首选。

4、少摄入维生素D丰富的食物

据营养学术报告,维生素D是人体制造瘦素的必要成分,如果女性身体内缺乏维生素D很容易会患有肥胖症。因此瘦人在饮食当中就要注意少吃含有维生素D的食物或是饮料。尤其维生素D会控制人体食欲的一种激素,导致感到有饱足感,减少进食量。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跑减肥计划如何进行?

慢跑后一定要进行舒缓运动,因为当激烈的运动后,多量血液会集中在下肢和肌肉,若立刻停止,没有搭配舒缓运动,则会影响血液回流到心脏,而使得血……详细>>

37岁生二胎 如何实施备孕计划

女性的年龄也是会影响到自己的生育。从女性年龄分析,女性到了37岁之后,就已经是属于高龄产妇了。高龄产妇在生育方面还是存在一些生育风险的。详细>>

瘦人如何增肥

在保证摄取足够的蛋白质的情况下,应该多进食含脂肪、碳水化合物较丰富的食物。这样才可以将多余的能量转化成为脂肪储存在皮下。详细>>

健身减肥计划曝光

俯身杠铃划船动作做5组,每组做20次。练习完之后再做单臂哑铃划船动作,练习4组,每组做20次。最后做直臂下压动作,每组做20个,做3组。详细>>

吃花生如何增肥

时下有部分消瘦的人想知道如何增肥的方法,今天小编就告诉大家一个日常生活中就能增肥的方法。众所周知花生的营养价值很高,可以与鸡蛋、牛奶、肉……详细>>

  • 潘永

  • 史琳娜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