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妊娠期便秘怎么缓解 推荐5款食疗方

2017-05-18 15:50:21      

方法一:煮核桃粥

取核桃4颗,粳米100克,将核桃仁捣烂同粳米一起煮成粥,适合体虚肠燥的孕期便秘患者食用。

方法二:煮芝麻粥

将黑芝麻淘洗干净晒干后炒热研碎,每次取30克,同粳米100克煮粥,适合身材虚弱、头晕耳鸣的孕期便秘患者食用。

方法三:煮柏子仁粥

取柏子仁30克捣烂后,加粳米100克煮粥,食用时加入适量的蜂蜜,适合患有心悸、失眠的孕期便秘患者食用。

方法四:煮术地汤

取白术60克、生地黄10克、枳实10克,第一次用水600毫升,煎取250毫升,第二次用水500毫升,煎取250毫升,两次煎出的药汁混合,分两次服用,有益气健脾、润肠通便的作用。

方法五:煮菠菜粥

取菠菜100克,粳米100克,先把菠菜烫至半熟,切碎后放进煮熟的粳米粥里,拌匀煮沸即可,每日两次,连吃数日。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便秘怎么办 推荐几个食疗方

白开水。白开水是最简单普通不过的食物,补充肠胃水分,加快肠胃蠕动,缩短内容物在肠胃中滞留的时间。通常,清晨早起喝一杯白开水,补充人体晚上……详细>>

便秘怎么调理?推荐调理便秘的好方法

便秘虽不是什么大病,却让不少人头疼。日本的一项调查显示,50%的女性和25%的男性经常为便秘所困。详细>>

缓解鼓膜外伤的食疗方推荐

食疗方是广受我国民间欢迎的治疗疾病的方法,由于其效果好,没有副作用,因此得到了大多数人的认可,下面就给大家推荐几款治疗鼓膜外伤的食疗方,……详细>>

推荐五款祛湿食疗方

先将薏米、扁豆炒至微黄,红枣去核,用清水洗净黄芪、党参并放入砂锅内,加水煎汁。药汁熬好后,去除药渣,将炒薏米、炒扁豆、红枣肉、大米一同……详细>>

缓解偏头痛的食疗方推荐

取连根芹菜12克,粳米250克。将粳米淘洗后煮成粥,加芹菜(连根洗净切碎)再煮沸即可。此粥具有清热止痛之功,适用于肝火而致偏头痛者。详细>>

  • 张宏征

  • 樊韵平

  • 李军政

  • 杨琼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