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健脾养胃吃什么好呢

2017-05-18 15:13:42      

【大枣】“大枣气味甘,怕年,安中,养脾气,平胃气,通九窍,助十二经,补少气、少津液、和百药,久服轻身延年。”

【蜂蜜】 蜂蜜能“安五脏,补不足,益气补中止痛解毒,除久病,和百药,久服强志健身,延年益寿。”

【薏苡仁】 “惹孩仁阳明药也,能健脾益胃。”

【胡箩卜】 胡萝卜可健胃行气消食,凡脾虚食停、畅、食欲不振以及久痢不愈者,可做辅助食疗。另外,还有些颇能健脾健胃,有空闻的时候,配上合适的食物,提一锅美味又养人的好汤也是上佳选择。

【黄芪】 “黄芪,补益中土,温养脾胃,凡中气不振、脾土虚弱、清气下陷者最宣。”

【党参】 味甘、性乎,功能补中益气、益血生津,为平补保健之品,久服令人长寿。

【黄精】 味甘、性平,能补脾润肺、补益肾精、强筋骨、鸟须发、抗衰老。

【茯苓】 味淡,功能利水渗湿、健脾补中、宁心安神。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脾养胃吃什么

粥类容易消化,尤其八宝粥,里面含有花生、杏仁、白糖等,热量更高更丰富,对胃有好处。而新鲜的花生富含蛋白质、脂肪,能有效地保护胃。确定适合……详细>>

健脾养胃吃什么食物好?

又名机米,性味甘温,可养脾和胃,对脾胃虚弱、常反胃呃、虚烦口渴、慢性腹泻有食疗作用。详细>>

女人健脾养胃吃什么调理

山药味甘性平,是一种温和、滋补的食物,有健脾养胃的功效。山药特有的黏蛋白物质能够滋润胃黏膜,起到保护胃的作用,对治疗胃痛也有一定的作用。详细>>

健脾养胃吃什么食物

玉米:玉米具有调中开胃、降浊利尿等功效,适用于尿路结石或慢性肾炎水肿、高血压、食欲不振等症。详细>>

秋季健脾养胃吃什么

蜂蜜含有多种矿物质、维生素,还有清肺解毒的功能,能增强人体免疫力,是秋季最理想的滋补品。详细>>

  • 秦鉴

  • 吴节

  • 陈爱华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