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手脚冰凉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休克出血性休克胃肠道穿孔泻泄肾上腺危象

女人手脚冰凉如何调理

2017-05-18 15:08:28      

一、多多做运动。由于现在生活节奏的加快,虽然很多人都在忙碌于生活及工作,但其实惰性却越来越严重,由于交通方便了,现在的人连走路爬楼梯都省了,出门就开车或是乘车,做电梯之类,然后又吃得好、吃得多,就会把过多的脂肪囤积在体内。所以应该多多做运动,这样可以加快血液的循环,也可消消耗过多的脂肪,身体、手脚就会跟着暖和起来。

二、睡前泡澡。睡前泡澡这个习惯其实对身体非常之不错,睡前泡澡可以促进血管的循环。还有可以用热水局部泡一下水和脚,这样的话对于睡眠也很有帮助,泡脚的话也可以加入姜片和米酒,对于女性手脚冰凉的现象可以得到很好的改善。如果是在冬天的话,泡完手脚要马上擦干,然后穿上棉袜。还有手脚冰凉的女性,对于辛辣类的食物要少食。

三、可以采用指压按摩。指压按摩的方法对于手脚冰凉的女性来说,效果也非常之不错,针对至阴及涌泉进行指压,对于每根脚趾进行揉和,在指压按摩进可以加点乳液,也可以加点婴儿油,对于血液的循环可以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女人一般产生手脚冰凉是由几个原因产生的,女性的朋友们在生活中可以多加注意,针对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更加有针对性的调理,这样的效果会更加的好,产生的原因如下。

1、循环之障碍产生手脚冰凉。这种原因的,一般是属于贫血经较严重的女性,因为贫血容易导致引起血量循环不足,或者是血红素偏低,造血功能相对较差,所以就会导致手脚冰凉;还有一种是心脏衰弱者,这种症状的女性也容易产生手脚冰凉,因为心脏衰弱,身体的末梢部分血液会循环供应不到。

2、阳气不足。天气转凉或者是身体受凉,就会导致造血功能受影响,从而导致阳气不足,手脚冰凉的,有的手脚还会出现发红,严重的还会出现疼痛感,不过这种情况一般是在冬天尤为明显。

3、月经及生育引起的身体激素变化。我们都知道手脚冰凉,都是女性占多数,女性由于生理的关系,会产生激素的变化,从而影响到血管的收缩,还有就是血液流量也会跟着减少,大而引发手脚冰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手脚冰凉怎么回事

一旦心血管系统的功能出现障碍,人体血管收缩、血液回流能力就会减弱,使得手脚特别是指尖部分血液循环不畅,就会影响血液运行输送,造成手脚冰冷……详细>>

女人手脚冰凉是怎么回事?手脚冰凉的原因

本身气血阳气就不足,体内阴气过剩,所谓“阴盛则寒”,而阳虚则生内寒,手脚自然容易发冷。详细>>

手脚冰凉的人容易得癌 手脚冰凉如何调理

什么样的人容易得癌症?专家表示,寒性体质的人更易中招。中医理论认为:寒性体质是由于身体内部阴气过剩,对营养物质消化和吸收的功能减弱,以……详细>>

如何调理手脚冰凉

洗澡时,可用冷水和热水交替冲淋手脚,藉由血管一冷一热间的缩放,达到畅通血液的目的。在睡前用热水泡泡手脚,也可促进末梢血液循环,帮助入睡。……详细>>

冬天手脚冰凉如何调理

冬天务必要注意保暖,及时增加衣服和鞋袜;对手脚进行适当的保护,可经常擦些油脂,必要时外出应戴上手套,穿上厚一点的棉鞋,一般情况下,脚底热……详细>>

  • 曹田梅

  • 张竞之

  • 江晓生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