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发热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内伤发热回归热新生儿发热恶性高热老年人发热

女人手脚冰凉是有病吗?

2018-02-08 09:25:58      家庭医生在线

有时候,有的人会经常感觉到手脚冰冷,仿佛置身于冰窖之中,为什么大家会感受到手脚冰冰冷冷的呢?因为当大家感到手脚冰冷的时候,血管都在收缩,所以,这个时候,血液流通不顺畅。

一般情况下来说,大家的血液循环系统会帮助大家输送血管里的血液。当血管流通正常的时候,就可以满足器官需要的血液,从而导致各个器官发光发热。所以,大家手脚冰冷的原因是因为血液循环不流通,血气不足。

女性手脚冰凉的3个原因:

1、体质率高。女性感到手脚冰冷,是一个很正常的现象,因为女性身体里会比男生要多10%的体脂,体脂就是体内所含有的脂肪用来帮助大家保存温暖,所以女生感到手脚冰冷就是因为女性的体脂太多了,温暖留在体脂当中,无法散发到手脚处。

2、雌激素。女性感到手脚冰冷的一个原因就是因为雌性激素对寒冷非常的敏感,所以当温度比较冷的时候,雌性激素会导致血管收缩的速度加快,并且血管收缩速度的恢复时间比较长,所以女性经常当温度下降时候感到手脚冰冷。所以女性在冬天感到手脚冰冷的时候,应该多喝一些热水,或者是多喝一些红枣泡水来补充体内的血含量,加快血液的循环速度。

3、气血不足。感到手脚冰冷,确实也是一个毛病,感到手脚冰冷的一个原因就是因为大家血气不足,所以会感到寒冷。所以大家在冬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补血气,多喝热水多喝一些能促进血液循环的东西。各位在冬天的时候如果感到手脚寒冷的话,就是说明天的血气不够了,可以去喝点阿胶,同时也可以多吃点补炖汤的食物,这样才能让手脚变得更暖和一些。

冬天很多人都会有手脚冰冷的现象,这个现象其实并不严重,不需要过分的放在心上,因为这不是一个重大疾病。心理健康才会导致身体的健康,所以一定把这件事情平常化了,在日常生活中去调解,可以多泡泡脚,或者多去蒸下桑拿。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保健 气血不足 手脚冰凉

女人手脚冰凉吃什么能调理

冬天的到来,天气的温度慢慢的下降。越来越多的女性出现了手脚冰冷的现象。但是呢却没有办法改变这个现象,不管穿再多的衣服套再多的袜子,都无法……详细>>

冬季老是手脚冰凉是有病吗?

不少女性一进入秋冬,手脚就开始发凉,每晚冷得像冰块一样,就算用热水袋捂着也是治标不治本。一般来说,女性秋冬手脚冰凉是正常现象,因为天气寒……详细>>

女性警惕!长期手脚冰凉易患癌

您知道吗?手脚常常冰冷,不只是中医说的气血虚,它还有可能是心脏病的征兆。手脚冰冷可不是女性的专利,甚至有些男士,不分四季,四肢常是冰冷的……详细>>

冬天手脚冰凉如何缓解

每到冬天,很多女性都会烦恼一个问题,那就是手脚冰凉,晚上不管盖多厚被子,四肢还是冷的,晚上睡觉都不踏实。那么到底有什么方法可以解决手脚冰……详细>>

手脚冰凉 七类食物温暖你

手脚冰凉是一种常见的现象,特别是在女性群体中。女人手脚冰凉怎么办呢?女人手脚冰凉吃什么好呢?手脚冰凉不怕,7类美食让你“暖”起来,下面就……详细>>

  • 黄林洁

  • 徐远达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