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孕妇便秘食疗妙法

2017-05-16 13:59:45      

1。 腹部按摩有助于排便,方法是由右下腹到左下腹做顺钟向按摩,早晚各一次,每次50-100次。

2。 决明子75-100克,水煎当茶饮,每天数次。

3。 红薯叶250克左右,煮熟后,加冰糖适量进食,每天1-2次。

4。 核桃仁60克、黑芝麻30克共捣烂,每日早晚各服一匙,温开水送服。

5。 黑芝麻、核桃仁、柏子仁各25克共捣烂,加适量蜂蜜调服,分早晚两次空腹服完。

6。 肉苁蓉20克、当归15克、火麻仁10克,水煎好,待适温时加蜂糖适量服。

7。 如以上方法效果欠佳,可以口服药物,如麻仁润肠丸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六种食物轻松改善便秘 便秘食疗常见五大误区

便秘是人们生活中最常遇见的一个问题,是一件看似简单而实际上比较复杂,既使人痛苦而又令人尴尬的事情。据统计约半数以上的人曾受过便秘的折磨……详细>>

适合便秘的食疗方有哪些?这些食疗方法效果好!

便秘指的是粪便在体内滞留过久粪质变硬或排便不畅的病症,中医认为便秘大多是由过量饮酒、过食辛辣、胃肠积热、肠道津亏、七情所伤或久坐少动等因……详细>>

孕妇便秘的药粥疗法

便秘是孕妇的常见病和多发病之一。因为怀孕期间黄体素分泌增加,使胃肠道平滑肌松弛,蠕动减缓,导致大肠对水分的吸收增加,粪便变硬而出现排便不……详细>>

便秘的饮食疗法

饮食疗法也简称为食疗,饮食疗法现在在中国是非常流行的一种疗法,对于日常饮食有了更多的需求,不再仅限于从食物中获得能量而已,要吃出健康和吃……详细>>

孕妇吃柿子会导致便秘吗

柿子富含果胶,它是一种 水溶性的膳食纤维,有良好的润肠通便作用,对于纠正便秘,保持肠道正常菌群生长等有很好的作用。详细>>

  • 赵泳谊

  • 秦鉴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