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豆腐补中益气 五种食疗方推荐

2017-05-16 13:33:32      

1、治伤风感冒

豆腐50克、淡豆豉10-15克、葱白5根,共煮热透,趁热食用并盖被发汗。

2、治支气管哮喘

1)豆腐500克,麦芽糖60克,生萝卜汁1杯,混和煮沸,1日2次分服。

2)用豆腐120克,杏仁15克,麻黄30克,将后两味药用布包再与豆腐共煮,吃豆腐喝汤,一日2次。

3、治肺结核

1)豆腐、冰糖、鲜泽泻根各适量,水煮,去渣留液饮服。

2)材料:用泽泻茎叶与豆腐同煮服食,每日1剂,连服1-3个月。

4、治痰喘

豆腐500克,在中间挖1个窝,内装红白糖各10克,连碗一起放锅内炖25分钟,一次吃完,连服2-4天。

5、治脾胃虚寒

羊肉50克,煮熟,加入豆腐200克,生姜15克,加盐调味食之。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中益气的食疗有哪些

相关中医学说认为,豆类蔬菜的共性是性平、化湿补脾,尤其适合脾胃虚弱的人。但是,具体根据种类的不同,它们具体的食疗作用也有所区别。通过查阅……详细>>

益气健脾用大枣 推荐5种食疗方

大枣是我国药食皆用的果品之一,既为美味,又补身体。鲜枣素有“天然维生素丸”之称,民间更提倡“天天吃大枣,青春永不老”。详细>>

大枣益气补虚6个食疗方

中老年人脾胃虚弱,有食欲不振,消化不良,体倦乏力,大便溏泄等症状者,用大枣10枚,山药10克,莲子10克,大米100克,有益气健脾,补虚……详细>>

贫血药膳 推荐几款补血益气偏方

配方:桂圆肉20克先蒸,再加入绿茶1克。浮小麦200克,大枣30克,莲子25克,生甘草10克。详细>>

立冬节气养生:推荐六道补冬食疗方

老鸭去毛、內脏,冲洗干净,放入水锅中煮开至水中起沫捞出,将鸭头顺颈劈开,放入冬虫夏草,用线扎好,放入大钵中,加黄酒、生姜、葱白、食盐、清……详细>>

  • 白明

  • 徐远达

  • 黄林洁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