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补中益气酱牛肉

2011-10-09 08:16:10      家庭医生在线

  

补中益气酱牛肉

  酱牛肉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化痰息风、止渴止涎的功效,适用于中气下陷、气短体虚,筋骨酸软、贫血久病及面黄目眩之人食用。

  原料:

  前腿牛键子;大葱;姜;老抽;白糖;盐;八角;桂皮;五香粉;生抽(可不放);丁香(可不放);花椒(可不放);陈皮(可不放);小茴香(可不放);香叶(可不放);甘草(可不放)

  步骤:

  1. 前腿牛键子洗净,切成10cm见方的大块。锅中倒入清水,大火加热后,将牛肉放入,在开水中略煮一下,捞出后,用冷水浸泡,让牛肉紧缩。

  2. 将丁香、花椒、八角、陈皮、小茴香、甘草装入调料盒中(或自制纱布料包中,桂皮和香叶由于容易拣拾,也可直接放入锅中)。大葱洗净切三节。姜洗净后,用刀拍散。

  准备:生抽1汤匙、老抽1汤匙、白糖1汤匙、盐2汤匙、五香粉1/2茶匙。

  3. 砂锅中倒入适量清水,大火加热,依次放入香料、葱姜、生抽、老抽,糖、五香粉。煮开后放入牛肉,继续用大火煮约15分钟,转入小火到肉熟。用筷子扎一下,能顺利穿过即可。将牛肉块捞出,放在通风、阴凉处放置2小时左右。

  4. 将冷却好的牛肉,倒入烧开的汤中小火煨半小时。焖好后盛出,冷却后切薄片即可。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中益气 白术槟榔煲猪肚

白术能补脾益胃、燥湿和中;槟榔能驱虫、利水和截疟。合而能补中益气、消积和胃、健脾散滞,用于中老年人消化功能减退,也可用于脾胃虚弱、气滞食……详细>>

补中益气 冬虫夏草炖老鸭

虫草是名贵的滋补品,水鸭味甘性凉,功能补中益气,此汤既美味又有较强的滋补之功,老少皆宜,特别对呼吸系统疾病有良好的疗效。详细>>

补中益气 鲜黄精淮山炖猪瘦肉

鲜黄精炖猪瘦肉,有补中益气、润心肺的功效,最适宜于时下暮秋与冬初交替时食用。用以新鲜的黄精入汤其气味更鲜美清润,此汤还是民间辅以调理肺结……详细>>

山药补中益气 4类人常吃益处多

自古以来,山药一直被视为物美价廉的“补”品。虽然貌不惊人,但营养丰富,除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外,还含有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多种有益健康……详细>>

安中益气 牛肉丸子汤的做法

牛肉是全世界人都爱吃的食品,中国人消费的肉类食品之一,仅次于猪肉。牛肉蛋白质含量高,而脂肪含量低,所以味道鲜美,受人喜爱,享有“肉中骄子……详细>>

  • 林东军

  • 夏维林

  • 杨振江

  • 余国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