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消耗热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淋巴瘤系统性红斑狼疮菌血症

夏季减肥首选游泳最合适 掌握5种方法更有效

2017-05-12 07:31:59      家庭医生在线

游泳有助于减肥。在水下运动因为会受到水的阻力,比人们在陆地上运动时空气的阻力大得多,所以同时消耗也就更大,消耗的多了,自然可以很有效的减掉体内多余的热量,并且游泳减肥还不会像其他有氧运动一样,容易产生出不协调的肌肉块,它注重的是热量和脂肪的消耗,以及塑造身体线条的流畅性,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几个游泳时的小技巧,可以有效的加快消耗热量的方法。

游泳的健身效果得天独厚

首先,我们来认识一下游泳。游泳是一项全身性运动,有助提高你的心肺功能,而且能锻炼你几乎所有的肌肉。尤其是坚持有规律的强化训练,几个月的功夫就能使你“脱胎换骨”。在水中,人的骨骼得到了充分放松,可以有机会?“伸一下懒腰”,这对于保持挺拔的身材很有好处。对于正在长身体的青少年,经常坚持游泳锻炼还能帮助“长个儿”。

水的密度和传热性能都比空气大,所以游泳消耗的能量也比其它运动要多。实验表明,在12度的水中停留4分钟所消耗的热量,相当于在同等温度的陆地一小时所消耗的热量。可见在同等时间、强度下,水中消耗的热量要比陆地大得多。运动中所消耗的能量是靠体内的糖和脂肪来不断补充的,所以经常游泳就会逐渐减掉体内多余的脂肪。

游泳减肥的正确方法和要领:

1、分时间段练习

游泳需要分时间段的练习,像专业游泳选手训练一样,将游泳分成四节,节与节之间休息15—30秒。具体编排是先游1个来回,再游2个来回,随后再游2个来回,最后是1个来回,每节结尾要快游。

2、游泳时全力以赴

游泳时千万别想其他的事情,心率保持在80%左右,为了保证这一标准,每游一段时间,对着表数数脉搏在6秒内跳多少次,后面加个“0”就是1分钟的心率。

3、休息时间最小化

你在游泳过程中的休息时间要减少一半,直到一个来回或间歇时间减少到10秒为止。如果要减肥,每次游泳时间应在40分钟以上,这样的减肥效果才最好。

4、使用踢腿板

想要减肥效果更佳的话,在游泳过程中要利用踢水板、手桨、脚蹼、救生圈等水上玩具不仅有助于燃烧更多热量,还能锻炼四肢肌肉。

5、快速短距离游

很多在游泳过程中都会犯同一个错误,那就是在游泳时慢悠悠的,其实这样消耗的热量远远不如快速短距离游消耗的多,但是快游也不要贯穿始终,否则体力消耗太快。可以一段慢游接一段快游,两段慢游再接两段快游等。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方法有什么 减肥方法 减肥

夏季怎么减肥最快最有效 夏季减肥方法

凤梨、龙眼、芭乐等水果摄取量不宜过多:凤梨、龙眼、芭乐等,这些水果不仅热量高,糖分也高。建议一天摄取的量,最好不超过两个拳头大,也不要一……详细>>

睡得不够更易肥胖!5个减肥方法省钱又有效

想要既省钱又有效地减肥,拥有好身材吗?想要一种通向苗条的积极的生活方式吗?其实你无需绞尽脑汁、花光银子,下面就和大家分享既省钱又减肥的健……详细>>

5款减肥食谱 忙人懒人夏季减肥首选

减肥是一种生活方式、当你拥有这种生活方式的时候,如何合理安排饮食呢?吃什么减肥?科学的饮食习惯就是好身材的保证。详细>>

跑步减肥有讲究 下坡跑更有效

跑步是项全身性燃烧脂肪的有氧运动,其中,原地跑步减肥是最简便有效的。只要注意一些技巧,不但让你体重减轻,还可以帮你局部塑型,瘦手臂、腰腹……详细>>

跳绳减肥多久见效?挑对时间更有效

跳绳能减肥吗?跳绳运动可以带给我们的健康众多益处,也是非常适合女性的一项简单有氧运动,既能燃烧脂肪又可以预防疾病。但是跳绳不是盲目,没有……详细>>

  • 黄林洁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