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居家生活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皮肤过敏饮食保健和预防

2017-05-11 16:12:34      

皮肤过敏日常预防

1、远离过敏原,因为过敏症状会永远存在,不可能根治,只能随时小心防范,避免接触有可能导致过敏的过敏原。

2、强化肌肤的抵抗力也是有效的基本对策,如睡眠充足,饮食充足均衡,情绪和谐,远离污染环境及过敏原,减少皮肤的刺激等,轻微的敏感只要处置得宜,很快便会恢复,严重时则要迅速就医。

3、注意使用防晒产品,同时避免过度曝晒,因为紫外线穿透力特别强,经常曝晒会使皮肤变薄,更容易受到刺激。

4、谨慎使用洗面奶和化妆品。

5、“敏感性”皮肤的人,平时应多用温水清洗皮肤,在春季花粉飞扬的地区,要尽量减少外出,避免引起花粉皮炎,可于早晚使用润肤霜,以保持皮肤的滋润,防止皮肤干燥,脱屑。

皮肤过敏患者饮食宜忌

1、多补充维他命C。缺乏维他命C,容易令皮肤粗糙枯干,从而引致皮肤炎、脱皮等敏感症状。在含丰富维他命C的蔬果中,梨与奇异果是首选,多吃可以加强皮肤组织,有助对抗外来敏感。

2、食用凉茶等清热降火的食物。

3、吃的方面一样要多加注意。烧烤一定不能吃,再好吃都不要吃,对敏感肌肤会造成极大的破坏,使肌肤严重缺水。

4、煎炸的要少吃,当然最好也是不要吃,不管是主食还是零食。

5、辛辣的也要少碰为妙。

6、同时也要少饮酒。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过敏该怎么办 教你有效预防皮肤过敏

皮肤过敏这事可大可小,面对皮肤过敏千万不能去挠它,那么过敏究竟该怎么办呢?如何有效治疗皮肤过敏,下面就一起来看看过敏了究竟该怎么办吧。详细>>

春季容易皮肤过敏?做到这6点能预防!

春暖花开的季节来临,阳光普照大地,万物争先开放。但对于过敏体质的人群来说,春季易出现过敏反应,尤其是接触花粉、尘螨和动物皮毛时可引起皮肤……详细>>

皮肤过敏与过敏体质的检测

皮肤是人体的第一道防护线,皮肤出现了问题,就意味着我们的身体健康有了更加进一步的威胁,所以在对待皮肤上也是要小心谨慎的。皮肤过敏,这种疾……详细>>

秋季养生:干红枣预防皮肤过敏

中医认为,过敏体质的人由于耐受力不够,外邪(风邪、热邪、湿邪、食物毒等)容易侵入人体,引起气血失和,轻则表现在皮肤,重则可能切入内脏腑,……详细>>

过敏症会影响驾驶安全 教你5妙招呵护皮肤过敏

有研究表示,过敏症会影响驾驶安全。其实过敏并不可怕,只要在日常的生活细节上多加留心注意,不要触碰到雷区,自然就能更好地保护脆弱的自己,不……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