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小儿肥胖的常见症状

2017-05-11 15:41:26      

一、一般表现

1、常有家族肥胖史;智力佳,皮下脂肪丰满,分布比较均匀,身体脂肪积聚以乳部、腹部、臀部及肩部为显著,腹部皮肤出现白纹、粉红色或紫纹。

2、四肢肥胖,尤其是上臂和臀部明显。无内分泌紊乱和代谢障碍性疾病;常有疲劳感,活动时气短或腿痛,行动笨拙,膝外翻或扁平足。

二、食欲极佳

在食欲方面,小儿食欲极佳,食欲旺盛、食量大大超过一般小儿,且喜食淀粉类、甜食和高脂肪食物,不喜欢吃蔬菜等清淡食物。

三、性发育

肥胖症患儿性发育一般较早或正常。男孩由于大腿会阴部脂肪过多,阴茎可掩藏在脂肪组织中,而显得很小,实际上属正常范围。

四、有氧能力损伤

1、肥胖儿活动时心跳、气短、易累的外部表现和不爱参加体力活动的行为习惯。

2、体重、体脂超过参照人群值的界值点。

3、肥胖症患儿体格生长发育迅速,但骨骼正常或超过同年龄小儿,体重超过同性别、同身高正常儿均值20%以上,或体重超过同身高健康儿平均体重的2个标准差;或体重指数大于23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肥胖的护理常识

满足基本营养及生长发育的需要。饮食构成以碳水化合物为主的高蛋白、低脂肪食物。其中蛋白质供给能量占30%~35%,脂肪供给能量占20%~2……详细>>

小儿肥胖隐患多

人们看见肥胖的孩子,总爱说:“这个孩子长得胖乎乎的,多健壮啊。”实际上小孩子肥胖不一定都是健康的。若小孩的体重超过同性别、同年龄儿童平均……详细>>

小儿肥胖临床表现

大人都不希望自己变肥,那么自己的孩子也是一样的,小孩子肥胖的话,会进食量大,懒于活动,体重超过同龄人,那就来看看小儿肥胖症的一些临床表现……详细>>

小儿肥胖日常怎么预防

专家表示,无论是在幼儿园还是家里,不要一味的让孩子多吃,孩子能吃多少吃多少,胃是孩子自己的,吃没吃饱孩子自己知道,所以,家长不要强迫孩子……详细>>

小儿肥胖症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孩子是每个家庭的重心,现在大多都是只有一个孩子,所以溺爱孩子的情况非常普遍,家里所有好吃的都会给孩子,这就容易造成患上小儿肥胖症,那么患……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