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小儿肥胖的常见症状

2017-05-02 14:08:27      

一、一般表现

1、常有家族肥胖史;智力佳,皮下脂肪丰满,分布比较均匀,身体脂肪积聚以乳部、腹部、臀部及肩部为显著,腹部皮肤出现白纹、粉红色或紫纹。

2、四肢肥胖,尤其是上臂和臀部明显。无内分泌紊乱和代谢障碍性疾病;常有疲劳感,活动时气短或腿痛,行动笨拙,膝外翻或扁平足。

二、食欲极佳

在食欲方面,小儿食欲极佳,食欲旺盛、食量大大超过一般小儿,且喜食淀粉类、甜食和高脂肪食物,不喜欢吃蔬菜等清淡食物。

三、性发育

肥胖症患儿性发育一般较早或正常。男孩由于大腿会阴部脂肪过多,阴茎可掩藏在脂肪组织中,而显得很小,实际上属正常范围。

四、有氧能力损伤

1、肥胖儿活动时心跳、气短、易累的外部表现和不爱参加体力活动的行为习惯。

2、体重、体脂超过参照人群值的界值点。

3、肥胖症患儿体格生长发育迅速,但骨骼正常或超过同年龄小儿,体重超过同性别、同身高正常儿均值20%以上,或体重超过同身高健康儿平均体重的2个标准差;或体重指数大于23者。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肥胖多是营养过剩 常见有三大肥胖类型

现在的小孩由于生活水平的提高,再加上饮食上没有节制,很容易导致肥胖。但是小儿肥胖只是跟饮食有关吗?小儿肥胖又有哪些原因呢?详细>>

小儿肥胖危害不容小觑 如何预防小儿肥胖

传统观念、尤其是老年人认为,小孩胖些没什么,甚至于认为胖就是健康,把胖看成是“福”的象征。其实这是错误的观点。儿童时期的肥胖,不仅仅会影……详细>>

哪些因素引发了小儿肥胖? 小儿肥胖影响儿童身心健康

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身边的“小胖墩儿”越来越多,生活中总能看到他们的身影。那么,有哪些因素引发了小儿肥胖?详细>>

哪些因素引发了小儿肥胖 小儿肥胖危害大

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身边的“小胖墩儿”越来越多,生活中总能看到他们的身影。那么到底是哪些因素导致了小儿肥胖的呢?详细>>

肥胖小儿有患高血压危险 肥胖小儿食谱推荐

家长都喜欢孩子白白胖胖,总觉得这样的宝宝最健康,殊不知,过于“白胖”的宝宝可能已经患上了小儿肥胖症。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小儿肥胖症的原因……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