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经络养生 > 正文

产后吃什么补气血

2017-05-11 14:28:52      

产后吃什么补气血

1。龙眼肉:龙眼也是桂圆,是民间熟知的补血食物,其中铁质非常丰富。比较常见的吃法是龙眼酒、龙眼胶、龙眼汤等等。

2。南瓜:南瓜是富含植物性蛋白、维生素、氨基酸、无机盐等多种营养物质,这些都是补血的优良营养素。

3。黄花菜:这是一种含铁非常多的食物,非常利于补血,而且它还利尿和健胃。

4。萝卜干:萝卜干有着丰富的铁质,而咸萝卜干更是别有一番风味。

5。葡萄:葡萄中含有丰富的铁、磷、钙以及多种维生素和氨基酸,对于刚产后妈妈们,有着非常好的滋补功效。

6。发菜:发菜内含铁质,经常吃可以补血也能使头发乌黑。

7。胡萝卜:除了含有大量维生素,还有人体所需的胡萝卜素,这对补血是非常有益的,需要多吃。

8。甘蔗:它包含钙、磷、铁等多种微量元素,其中铁是最高的,所以有着补血果之称。不过因为是寒性食物,所以胃寒的妈妈们要少吃。

9。面筋:铁质含量很高,是不错的补血食品。

10。大红枣:这是家喻户晓的补血佳品,而且可以生吃、煲汤吃、泡茶喝等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吃什么补气血

龙眼肉:龙眼也是桂圆,是民间熟知的补血食物,其中铁质非常丰富。比较常见的吃法是龙眼酒、龙眼胶、龙眼汤等等。详细>>

药流后吃什么补气血

做法:将干红枣洗净后用温水浸泡,花生米略煮,去皮备用。枣与花生米同入小铝锅内,加水适量,以文火煮30分钟,捞出花生米,加红糖,待红糖溶化……详细>>

药流后吃什么补气血

做法:将大米淘洗净,以豆浆煮米作粥,熟后加糖调服。每日早空腹服食。具有调和脾胃、清热润燥作用。详细>>

经期过后吃什么补气血?

金针菜含铁数量最大,比大家熟悉的菠菜高了二十倍,铁质含量丰富,其他还有维生素A、B1、C、蛋白质、脂肪及秋水仙醉碱等营养素并有利尿及健胃……详细>>

吃什么补品补气血

每500克的羊肉就能提供6427卡热量,尤其适合冬令或阳虚的人食用进补。羊肉中的脂肪含量仅有猪肉的1/2,因而不必担心因摄入过多而引起肥……详细>>

  • 秦鉴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