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健康用品 > 正文
晕车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眩晕高原病晕动病恶心与呕吐

如何正确使用风油精?

2017-04-24 10:11:40      

大家都知道,每当被蚊虫叮咬时都会拿风油精擦一擦。但风油精的作用不止适用于蚊虫叮咬,还有许多的用途。

风油精

1、去除异味

一般的空气清新剂只能做到覆盖空间里的空气。就拿鞋柜来讲,当打开鞋柜时,那股味道真是难以形容啊!这时,只需打开风油精的盖子,放在鞋柜里。当打开的时候,没有了之前难以形容的味道,只有淡淡的风油精的味道,还能帮助你提神醒脑。

2、预防中暑

夏天来临,但又要在大太阳下行走。尤其是高温的天气,容易发生中暑的现象。这时,将风油精擦在人中,印堂等穴位。就可以起到很好的预防作用。

3·解决晕车的问题

一般人晕车,会选择买晕车药或者晕车贴。但是,一瓶小小的风油精就能轻易解决晕车的问题。将风油精抹在鼻子的周围,这样,你的鼻子就会充满风油精的味道。而不会闻到车子的味道了。

4、治疗烫伤。

炒菜煮饭的时候,有时候会不小心被热油烫到。如果不及时处理的话,可能会留下伤疤。在我们被烫伤后,拿出风油精,轻轻的抹在被烫伤的地方。严重的话,可将风油精滴在伤处,隔一段时间抹一次,很快就会好哦。

5·清除污渍

都不希望漂亮的衣服被粘上任何污渍。但是总有不可避免的情况。这时,将衣服的正反面滴上风油精。几分钟过后,在衣服上的污渍轻轻地擦拭。用风油精清洗后的衣服,不仅污渍全无,衣服上更有风油精的味道,让你分分钟神清气爽。

6、治疗咽痛

当遇到喉咙痛,嗓子沙哑的时候。又不想看病吃药,但是喉咙又很痛。风油精在这时也能起到很好的作用,将清凉油涂抹在肿痛的地方,再借用手掌,在涂抹的地方摩擦,直至感到皮肤发热。这样,喉咙痛的症状便能稍微的缓解。

7、驱赶蚊虫

都知道用风油精能止痒,但是怎么将风油精的作用达到最大呢?可以在泡澡时,往水中滴几滴风油精。洗完后,不仅清凉舒爽,还能不被蚊虫叮咬。还有,即使我们挂上了蚊帐,蚊子还是会随时的出现,可以选择蚊子经常出入的几个地方,撒上风油精。还可以将风油精洒在风扇,这样,吹出来的风会更加的凉爽。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正确使用精油

很多人只要连上出现了粉刺就会立马挤掉,这样不仅不能改善肌肤问题,还容易再次复发粉刺。可以将5滴薰衣草精油和10CC基础油稀释混合后,涂抹……详细>>

如何正确使用精油瘦身

需要趴在美容床上,美疗师会先贴心地在你脚边放一个温热的中药袋帮你暖身。然后在搓揉精油顺着你的淋巴循环按摩,活动经络,并见精油中自然的植物……详细>>

如何正确使用精油?

很多人只要连上出现了粉刺就会立马挤掉,这样不仅不能改善肌肤问题,还容易再次复发粉刺。可以将5滴薰衣草精油和10CC基础油稀释混合后,涂抹……详细>>

如何正确使用哑铃

固定次数逐渐增加。用哑铃锻炼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先给自己固定一个初始的次数,然后每一次锻炼比这个次数增加2—3次,这样不断的缓慢的增加……详细>>

使用防晒霜注意三大误区 如何正确使用?

夏天来了,防晒永远是夏季最重要的美容议题,夏季不防晒 皮肤 都白护理了,你以为年轻不需要防晒、阴天下雨不需要防晒、躲在房间里不需要防晒,……详细>>

  • 吴节

  • 秦鉴

  • 余旭辉

  • 陈爱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