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正文
基底细胞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癌症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

使用防晒霜注意三大误区 如何正确使用?

2017-05-30 08:02:54      家庭医生在线

夏天来了,防晒永远是夏季最重要的美容议题,夏季不防晒 皮肤 都白护理了,你以为年轻不需要防晒、阴天下雨不需要防晒、躲在房间里不需要防晒,那你就错了,夏季不仅要涂抹防晒霜,并且在涂抹了防晒霜之后也不能肆无忌惮地与阳光尽情亲近。使用防晒霜却没有收获想要的防晒效果,那一定是你用错了,踩进了防晒的误区里,那可不行。

皮肤不防晒都有哪些危害呢

现代皮肤科学把人类的皮肤分成6种,最黑的第6型是黑人,第1型皮肤的是白人。亚洲人属于第3型、第4型皮肤,比较适中。白人的皮肤之所以晒后容易发红,且容易被晒伤,是因为他们皮肤表面的黑素小体较少,黑素小体是保护皮肤的,所以他们就很容易晒伤,甚至直接伤害到细胞的DNA。建议大众去防晒,“不防晒有几方面的不好:

1、容易晒伤,这是最简单直接的伤害;

2、容易加重一些本身存在的皮肤病;

3、个别人经过强烈反复的暴晒,会导致皮肤癌,很多基底细胞癌、黑素瘤的患者,都是由于长期被大量紫外线的照射导致的,所以为了防止皮肤癌也要防晒。

如何正确使用防晒霜

1、转圈按压涂抹防晒霜

美眉们涂抹防晒霜,可以采用转圈按压皮肤的方式来进行涂抹,而不是轻拍,轻拍很容易令皮肤表面残留防晒霜,从而令皮肤出油加剧。转圈按压可以让皮肤更好地吸收,防晒效果更佳,同时,也能抑制出油问题。

2、巧用蜜粉来控油

美眉们如果涂抹防晒霜之后,皮肤仍然感觉非常油腻的话,这时候可以尝试用蜜粉来抑制油脂分泌。涂抹防晒霜之后,用粉扑粘上一点蜜粉,轻轻按压在脸上,这样皮肤的油腻感会瞬间消失,且不会影响防晒霜的防晒效果。

3、防晒前做足基本保养

美眉们如果最基础的皮肤护理没有做好,那么,皮肤就会水油失衡,脸上势必会出现油脂分泌过多的情况,所以,在使用防晒霜之前,一定要做足最基本的皮肤保养工作。洁面一定要彻底清洁皮肤,而后涂抹上爽肤水,以及具有保湿锁水功效的乳液,随后再使用防晒霜,这样才可以更好地保护皮肤。在做基本的皮肤护理的时候,要确保皮肤完全吸收了爽肤水和乳液中的营养之后,再涂抹防晒霜,这样可以避免皮肤油脂分泌过多。

防晒霜使用误区

误区一、涂上防晒霜万事大吉

使用防晒霜一定要达到标准量才有效果。通常防晒霜在皮肤上涂抹量为每平方厘米2毫克时才能达到应有的防晒效果。

误区二、SPF值越高防晒效果越好

SPF值,亦即防晒系数,是这样计算出来的:一般黄种人皮肤平均能抵挡阳光15分钟而不被灼伤,那么使用SPF15的防紫外线光用品,便有约225分钟(15分钟×SPF15)的防晒时间,所以SPF的意思是皮肤抵挡紫外线的时间倍数。日常护理、外出购物、逛街可选用SPF5—8的防晒用品,外出游玩时可选用SPF10—15的防晒用品。游泳或做日光浴时用SPF20—30的防水性防晒用品。

误区三、室内、阴天无需用防晒霜

即便在室内,在树荫底下,紫外光仍可从沙滩、陆地、窗户或四周物体进行折射。就算是阴天,紫外光仍会侵害肌肤。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使用防晒霜 防晒霜使用 防晒霜

部分防晒霜不防晒反致癌?如何正确防晒

一到面对猛烈的太阳,涂防晒霜防晒是不少女性的选择。可最新研究说明,有部分防晒霜并不能防晒,反而增加皮肤癌的风险!那到底防霜还能不能用啊?……详细>>

多大的宝宝可以用防晒霜?

随着新生宝宝一天天的长大,我们也要带孩子外出,让宝宝慢慢的适应新的世界。但是在出门的时候,一定要做好宝宝的防晒护理工作,因为宝宝的皮肤发……详细>>

夏季防晒有讲究 防晒霜用对才有效

炎热夏季防晒霜是爱美女生的必用品,但市面上防晒霜的种类繁多,常常会使我们不知如何选择,夏季用什么防晒霜好呢?防晒霜要怎么用才有效呢?详细>>

花露水杀菌防痱止痒 如何正确使用花露水

花露水是用花露油作为主体香料,配以酒精制成的一种香水类产品。花露水的主要功效在于去污、杀菌、防痱、止痒,同时,也是祛除汗臭的一种良好夏令……详细>>

如何正确使用精油

很多人只要连上出现了粉刺就会立马挤掉,这样不仅不能改善肌肤问题,还容易再次复发粉刺。可以将5滴薰衣草精油和10CC基础油稀释混合后,涂抹……详细>>

  • 唐之雅

  • 石敏

  • 陆骊工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