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节食减肥也会有这些危害 教你健康减肥四大绝招

2017-04-28 11:56:12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胖妹子来说,减肥似乎成了家常便饭,看着自己如此肥胖的身材,不减肥都对不起自己了。当然,每个人选择的减肥方法都不同,如健身减肥、针灸减肥、药物减肥……减肥方法听得多了,但更多的人一开始选择减肥的方法是——节食减肥。

当你在节食减肥的时候,也许是这样的:

导致骨质疏松:过度盲目减肥,很容易导致骨质疏松症。一般蔬菜和水果中钙含量少,更重要的是几乎不含脂肪,会导致体内激素分泌紊乱,影响钙与骨结合,容易出现骨质疏松。美国一项研究发现,女性在节食18个月以后,体重虽减了7磅,但是骨密度也会随之下降。

影响记忆力:脑工作的主要动力来源于脂肪,它能刺激大脑,加速大脑处理信息的能力,增强短期与长期记忆。过度节食者体内脂肪摄入量和存贮量不足,机体营养匮乏,这种营养缺乏使脑细胞受损严重,将直接影响记忆力,变得越来越健忘了。

降低个人性欲:如果碳水化合物摄入不足,机体就会将食物和身体里的脂肪、蛋白质转变为能量供身体使用。其代谢产物酮就会在血液里积存,破坏身体的酸碱平衡,使人感到头晕头痛。几星期后,大脑可能会调整自己,暂且把酮作为燃料,进一步导致身体酸碱失衡。使人感到烦躁、压抑,并出现性欲减退。

各种维生素不足:缺少维生素A容易引起肠胃及泌尿系统感染,甚至影响生殖系统。缺少维生素B会使降低碳水化合物及脂肪代谢,易肥胖。缺少维生素会使胶原蛋白合成出现障碍,影响皮肤的弹性及光泽。身体排毒功能出现障碍。抵抗力明显下降。

体内蛋白质被消耗:营养吸收不足时,身体会优先消耗体内蛋白质而非脂肪!而蛋白质通常不会被完全分解,从而产生自由基!自由基绝对是人体疾病及衰老的罪魁祸首

基础代谢率下降,成为易胖体质:长期节食会使我们身体缺乏营养,为了维持生命的正常活动,基础代谢率会降低。这也是节食减肥遇到瓶颈的原因。

不节食如何减肥

1、晨起一杯白开水

起床后喝一杯白开水,不但有助于快速排尿,还能补充细胞水分。较低血液粘稠度。通常饮用白开水半个小时以后,身体就会排出前一夜的代谢物。另外,白开水中不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绝对不会影响减肥效果,还会让你的皮肤变好哦。

2、午餐吃饱

饮食方面严格遵守和养成“早吃好,午吃饱,晚吃少”的饮食习惯,少吃甜食,进食速度要慢,细嚼慢咽,这样容易消化,多喝水,多吃些水果蔬菜,少吃荤,贵在坚持!

3、吃对正确的热量

如果将人比喻为一台汽车,那么每天摄取的食物就是提供给身体的燃料,而新陈代谢的作用就是将这些燃料转化为汽车可以使用的汽油。而基础代谢量就是指人体在完全不额外耗热量的情况下,身体自然会代谢掉的热量;每一个人的基础代谢量(BMR)都不一样,基础代谢越高,代表身体越容易消耗掉热量,因此减肥时也不能吃少于基代的热量,以免让身体新陈代谢下降。

讲究烹调方法,降低膳食热量。同一种原料,烹调方法不同,做出的食品热量高低也不同。采用清蒸、滑熘、糟熘、爆炒、氽、煮、卤、拌、炝等烹调方法,使用的烹调油少,所以热量较低。油焖、煎炸、干烧、干烤等烹调方法使用烹调油多,热量也较高。

4、多吃五谷杂粮

糙米、黑米、小麦、大麦、燕麦、高粱、薏仁等,是维他命B群的主要来源,含有矿物质、钙、铁、蛋白质、纤维质等营养。而富含的膳食纤维的持水性具有海绵功能,能够调节肠壁对葡萄糖和脂肪的吸收功能,促进脂肪分解,加速胃肠蠕动,降脂作用十分明显。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减肥 减肥方法 节食

过度节食减肥会脱发 饮食减肥四窍门

身体是革命本钱,为了让身体更加的完美就必须进行减肥。那么健康有效的饮食减肥要怎样做呢?想健康减肥,必得做到以下介绍的规律、平衡、科学搭……详细>>

节食瘦身≠绝食减肥 极端的节食减肥会营养不良

你从没暴饮暴食吗?你从没吃过诸如奶油一样的高热量食品吗?你从没对零食感兴趣吗?脂肪细胞正是在你无意识的状态下悄悄变大。所以要减肥,饮食……详细>>

节食减肥有哪些危害吧

、造成低血糖。节食就是少吃或者不吃主食,只是吃蔬菜和水果,因为没有蛋白质的摄入,造成身体蛋白质的缺乏,而蛋白质对稳定血糖起着非常重要的作……详细>>

节食减肥不利于健康?注意,这4种节食减肥方法不可取!

减肥是最近几年来一直特别火的话题,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不管是老年人还是儿童,肥胖都是特别不好的状态,会带来健康方面的隐患。减肥是迫在眉睫……详细>>

节食≠减肥 4药膳助你减肥

你从没暴饮暴食吗?你从没吃过诸如奶油一样的高热量食品吗?你从没对零食感兴趣吗?脂肪细胞正是在你无意识的状态下悄悄变大。所以要减肥,饮食……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