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女孩节食减肥致闭经 6款食谱教你健康减肥

2014-09-02 08:45:23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有报道称苏州一名90后女孩在高中时,由于跟风节食减肥,现在169厘米的身高,只剩下78斤。甚至还出现了便秘、食欲不振甚至绝经,体重、体能不断下降,身体各项机能已经逐渐退化。家人花了将近40万,都没办法使女孩的体重恢复。

当今社会总是追求骨感美,有很多本身并不胖的女孩子,为了跟风节食减肥。体重的确是降下来了,但同时也赔上了自己的健康。到底节食减肥会对人的身体造成怎样的伤害呢?

节食减肥的伤害

1、 导致骨质疏松

过度盲目减肥,很容易导致骨质疏松症。一般蔬菜和水果中钙含量少,更重要的是几乎不含脂肪,会导致体内激素分泌紊乱,影响钙与骨结合,容易出现骨质疏松。美国一项研究发现,女性在节食18个月以后,体重虽减了7磅,但是骨密度也会随之下降。

2、优质蛋白不足

大家都知道,人体形成的基本单位是细胞,而细胞的形成主要成分则是蛋白质。既然每个器官都会涉及到蛋白质,那么当我们优质蛋白摄入不足的时候,便会影响整个身体的机能。皮肤变得暗沉、无光泽、易衰老(胶原蛋白流失);新陈代谢紊乱,内分泌失调,长痘(酶和激素不能充分生成);抵抗力下降(缺少抗体);缺乏严重者更会水肿(渗透压无法调节)。

3、脱发

女性吃的太少易患疾病,对身体过瘦的人来说,体内脂肪和蛋白质均供应不足,因此头发频繁脱落,失去光泽。如果过分节食,头发缺乏充足的营养补给,其中包括缺少铁的摄入,便会枯黄无光,最后导致大量脱发。

4、易患子宫脱垂

没有足够的保护,子宫容易从正常位置沿阴道下降,子宫颈下垂,甚至脱出于阴道口外,形成子宫脱垂。严重的还可能导致宫颈口感染,甚至宫颈炎。

虽然现在减肥是当今社会不可逆的潮流。但是,我们同样可以用健康的饮食减肥方法。下面小编就介绍几种健康的减肥食谱。

健康减肥食谱

食谱一:酸辣苹果丝

材料:苹果1/2个,青椒30克,甜椒30克。白醋、白糖、盐、红辣椒各少许。

做法:

①苹果洗净切丝,泡在盐水中,再用冷开水冲洗,沥去水分备用。

②青椒、甜椒。红辣椒洗净切丝后,和苹果丝加调味料拌匀即可。

食谱二:薄荷蔬菜沙拉

材料:薄荷叶20克,生菜叶100克。优格、盐、胡椒粉、玉米粒、小黄瓜、番茄、三椒丝、鸡肉丁各少许。

做法:

薄荷叶切碎,与优格、盐、胡椒粉一同拌匀。

②用生菜叶排放于盘底,放少许玉米粒,再加入小黄瓜、番茄、三椒丝。

③把鸡肉丁炒熟拌入,淋上薄荷优格酱汁即可。

食谱三:凉拌海蜇丝

材料:海蜇丝 30g 、蕃茄 50g 、小黄瓜 40g

做法:

①准备醋1大匙、高汤1/2大匙、盐2/3小匙、酱油少许、辣椒酱少许,混合搅拌作成淋汁。

②先将海蜇丝泡水,沥干后切丝,再取1/3的淋汁加以腌渍。

③将小黄瓜切片,加盐腌一下,蕃茄汆烫去皮切丝。

④稍微净除小黄瓜的盐分,再与其它的材料混合搅拌,最后淋上淋汁即可。

食谱四:冰镇梅汁苦瓜

材料:苦瓜、姜、香菜、腌制的梅子、梅汁

做法:

①将苦瓜切半、去囊;放入水中煮后,以冰块冰镇,再将苦瓜切成长片状;

②香菜切碎末、姜切丝;

③将姜丝、冰镇过的苦瓜、香菜末、梅子放入碗中,淋上梅汁后均匀搅拌,并置入冰箱腌2小时;

④从冰箱取出,倒入盘中再次搅拌后即可食用。

食谱五:蜜糖芦荟露

材料:新鲜芦荟4-5根,黑枣5克,蜂蜜适量。

做法:

①芦荟洗净、去外皮,取出内肉备用;黑枣洗净,去核、切半。

②锅中倒入3杯水煮开,放入黑枣略煮,加入A料调匀,再加入芦荟肉续煮约10分钟即可。

食谱六:芒果芦荟优酪乳

材料:芒果1个,芦荟1片,优酪乳1小瓶,蜂蜜少许。

做法:

①芒果去皮、去核,果肉备用。

②芦荟撕去表皮,将透明果肉放入果汁机中,加入芒果、优酪乳、蜂蜜,打成果汁即可。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节食减肥效果好?错,想要健康减肥,这6大饮食法则得牢记

生活中有很多女性在减肥时首先会选择节食减肥,都认为自己少吃几顿脂肪就会减少,体重就会下降。却不知节食减肥会导致身体营养摄取不全而出现问题……详细>>

节食减肥要适度 健康减肥应在第一位

节食是在保证一日三餐的最低标准之上进行的,千万不要选择每天少吃一餐的方法,因为很少有人可以扛得住难熬的饥饿感,如果正餐不吃而零食多吃的话……详细>>

节食减肥伤身体 教你几个不节食减肥的方法

很多人认为只要节食就能减肥,但往往这种减肥方法都是事倍功半的,很容易反弹,而且还会对人体产生很大的危害,体重可能比原来更重。其实只要调整……详细>>

节食减肥有效吗? 达人分享亲身减肥经历

生活中我们经常听到有MM说,明明已经吃很少了,为什么还是不瘦呢?也许有的人还胖了。其实这都是因为没搞明白减肥时要减的是什么。我们要减少脂……详细>>

减肥需要节食?节食减肥的9大危害,你要知道!

很多人在减肥过程中急于求成,经常用节食的方法来减肥。节食减肥虽然在刚开始确实能够瘦几斤,但会给身体健康造成极大的损害,而且只要一恢复饮食……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金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